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道李晓霞丢分原因 直言小组赛让大家练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0:29  解放日报

  本报莫斯科5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 秦东颖)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队派出刘诗雯、李晓霞、郭焱迎战克罗地亚队,最终以3比0横扫对手。中国男队同样以3比0完胜欧洲劲旅波兰队。

  中国女队的郭焱、刘诗雯今天再次上场,分别以3比0完胜克罗地亚队的鲍罗斯和杜拉克。李晓霞在与巴库拉的对决中以3比1胜出。

  针对对方的主力队员鲍罗斯,郭焱昨晚做了充分的准备,“用有机(胶水)的时候,我们已经打了很多次,感觉和她打还是有一定压力的,因为她球的质量非常高。无机(胶水)之后她出来比较少,相遇的时候就不多了。”能够轻松赢下比赛,主教练施之皓解释说:“今天对手的发挥基本正常,鲍罗斯现在已经风光不再,自从三年前病了之后她一直比较低迷,郭焱除了第二局有那么一两次落后,其它时候都占据着上风。”

  对于李晓霞失掉的一局,施之皓认为主要是因为对场地不大适应,“6号场地那边的大门一直开着,风比较大,她不大适应。小组赛主要让大家都练练手,真正的比赛从淘汰赛才开始。”已经连续三届成为中国女队世乒赛主力成员的郭跃至今还未上过场。不过,郭跃的肩伤已无大碍,在余下三场小组赛中肯定会亮相。

  在中国男队和波兰队的比赛中,王皓3比1力擒格拉克,许昕和马琳分别以3比0横扫乔鲁斯基和王增羿。

  波兰队此役雪藏了前两号主力布拉什奇克和舒赫,意在保存队员的体力。不过面对世界排名仅为148位的格拉克,王皓打得并不轻松。前两局王皓虽然取胜,但比分胶着,第四局是在落后的状态下逆转取胜。

  赛后,王皓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一溜烟就离开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第一场比赛,王皓手还有些紧。格拉克球路细腻,很像中国队员,他在公开赛中赢过马龙、唐鹏。今天他给王皓制造了障碍,对王皓也是一种锻炼。”

  至于让许昕再次出战,刘国梁解释说,主要是因为许昕对场地、器材都还在适应,希望给他更多的机会调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