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国栋击败于德陆赢得矛盾大战 首夺全国赛冠军头衔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比赛昨日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在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四川选手肖国栋在2∶4落后的局面下翻盘,以5∶4战胜上海选手于德陆,这是肖国栋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头衔,这也是四川台球史上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一场矛与盾的对决

  昨日的比赛对两位球员而言意义非凡,于德陆虽然在去年的中巡赛郑州站比赛中打出中国国内比赛首杆147,从而声名大噪,但在全国比赛中,这名小将还从来没有打入过决赛。肖国栋在全国比赛中则是决赛的常客,但遗憾的是,每次站在冠军领奖台的都是对手。本场比赛两人都为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而战。

  两人的前两局可谓惊心动魄,首局比赛,于德陆抓住肖国栋的失误打出单杆115分;第二局,肖国栋便还给了对手一个单杆135。随后,于德陆又逮住肖国栋的失误很快便拿到赛点,4∶2,形势对肖国栋十分不利。在落后的情况下,肖国栋调整心态将比分追至4∶4。最后时刻,于德陆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超分并险些清台,惊险地拿到决胜局。

  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赛后,肖国栋对于德陆大加赞赏,“他是第一次进决赛,我第一次进决赛的时候可没他打得这么好,今天他敢打敢拼,不过第一次进决赛他心理上可能有些压力。”在以往的比赛中,肖国栋屡屡打进决赛却从未染指冠军,这也让这名小将有些郁闷,“感觉老是离顶峰差一步,走三千步跌一跤,就是这种感觉。”昨日拿到首个冠军,算是彻底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肖国栋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严格训练,“冠军对我来说只不过是过了一道坎而已,这只是个过程,以后还会有很多。”

  肖国栋:尽早重返职业赛

  对于肖国栋而言,他最在意的还是能够参加世界斯诺克职业赛,“我想每一个斯诺克选手的梦想都是参加这项比赛,虽然这个赛季我不幸降级了,但是我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要打回去。”

  肖国栋是在3年前开始在英国参加斯诺克职业赛,但是首个赛季结束之后肖国栋就不幸降级,降级后他转打庞汀斯赛。通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后,肖国栋本赛季重返斯诺克职业赛,遗憾的是,由于战绩不佳,他在赛季结束后再次遭到了降级的命运。肖国栋认为已经结束的这个赛季是他收获最大的一年,“这个赛季学到的东西特别多,特别是在心态方面,今天的这个冠军我觉得除了技术,我更赢在心态上。”

  目前,肖国栋已经在为重返斯诺克职业赛做准备,从目前的情况看,他很有可能会在新赛季拿到一张斯诺克职业赛的外卡,这也意味着肖国栋不用从头打起,“这个事情目前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不管能不能拿到这张外卡,我想我都要为下赛季做好准备,从头再来也不怕。”肖国栋说。

  记者 孟武斌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