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林:郭跃或亮相PK波兰之战 韩男队历来信心比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均取得了两连胜,其中男队以3-0力克波兰队,女队则以3-0战胜了克罗地亚队。赛后,前乒乓球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吕林对次轮的战况进行了点评:

  第二轮中国女队以3-0战胜了克罗地亚队,球迷们可能比较关心的是,郭跃在这场比赛中仍未出场亮相,这对她的竞技状态会不会有影响。我觉得郭跃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毕竟是小组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主要还是让每个人选手都上场适应一下场地。另外郭跃可能有点伤,但她一直在积极地恢复当中。今晚中国女队将迎战波兰队,郭跃很可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另外中国队的真正对手一般都是到半决赛或决赛才遇到,所以郭跃缺席小组赛对她的状态影响应该不大。

  与中国女队相比,男队的许昕已经连续两场比赛上阵了,这也是比较正常的,教练组是希望通过轮流上场,来检验每位队员的状态如何。

  此外,在昨天男队的比赛中,王皓第一个出场,不过他以9-11丢掉了第三局。纵观全部的比赛,它有这样一个规律,那就是每位选手的每一场比赛,上去都发挥得不是很好,比如李晓霞也是,昨天首次亮相也丢掉一局,而那些连续打两场的选手都表现得不错。这主要还是选手在第一场比赛中有一个适应的问题。

  在第二轮的全部较量中,韩国男队再成焦点,继柳承敏首轮失利后,朱世赫又在韩国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丢掉第一分。应该说,韩国队仍然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韩国的队员往往拼劲比较足,在重大的比赛中经常有超水平发挥的时候,从而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与此同时,有报道说韩国队宣称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最大弱点,其实他们历来是一支信心比较足的队伍,他们的信心来源包括许多方面,其中就有对比赛的准备上。假如中国队与韩国相遇,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

  (吕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