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朱启南携队友揽冠亚 郭文珺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8:05  新浪体育
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朱启南携队友揽冠亚郭文珺摘铜

男子10米气步枪三甲(图片来源:国际射联)

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朱启南携队友揽冠亚郭文珺摘铜

女子10米气手枪三甲(图片来源:国际射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10赛季射联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在本宁堡开战。在首日的争夺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他的队友王涛摘得银牌。而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摘铜。

  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朱启南、王涛与刘天佑三位选手出战,在资格赛的争夺中,朱启南六组射击打出了5个100环和一个99环的好成绩,他也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进入决赛。王涛以597环的成绩同样争取到决赛资格,而刘天佑无缘未能闯进决赛。

  决赛中,朱启南的表现更为出色,他的前九枪均打出10+环的成绩,其中在第七枪和第九枪更是打出了10.8环,早早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因此,尽管朱启南在最后一枪只打出了9.7环,但他仍以决赛104.1环、总成绩703.1环的成绩夺冠。王涛在决赛中也表现出色,他只在第八枪打出了9.8环,其他九枪也均在10环以上,最终,王涛以决赛104.2环、总成绩701.2环摘得银牌。俄罗斯名将克鲁格洛夫以总成绩700.9环获得了铜牌。

  夺冠,朱启南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以来,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郭文珺以总成绩486环获得了一枚铜牌,冠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拜布丝诺娃(BAIBUSSINOVA Zauresh)以488.1环摘得,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娃(KLIMOVA Kira)则获得亚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婧靖和苏玉玲均无缘决赛。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