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仍然是上海赛唯一看点 博尔特亦难盘活田径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6: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周凯

  5月23日晚上8时许,上海体育场旁边的地铁四号线出口处,几个“黄牛”不时地对走过的路人推销着手里的门票:“20块看刘翔,要哇?”但意外的是,几乎无人回应。

  “黄牛”手里攥着的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门票,此时,距离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出场还有半个小时,但号称能容纳8万人的上海体育场还空着一大半,主席台对面的上层看台甚至全被赞助商的广告覆盖。

  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是已经举办了5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升级版”,黄金大奖赛每年都聚集了不少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国家田径运动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在赛前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举办了5年,让中国观众熟悉了田径运动,也提高了中国在国际田联的地位,北京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要学习上海的经验。

  但连办了5年比赛,却未能提升观众对田径的热情。事实上,无论是过去的黄金大奖赛还是现在的钻石联赛,对于上海的组织者而言,赛事吸引观众的主要招牌就是刘翔。主办方自然也深知这一点,每年的比赛都会把刘翔的比赛安排在压轴位置。虽然从去年到现在刘翔的状态一直不好,但今年赛事的宣传片还是把刘翔作为主角。

  而观众感兴趣的也只是刘翔个人,而非田径比赛。2008年的黄金大奖赛,刘翔因伤未能参赛,观众一下子就少了很多。而在昨晚的比赛中,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被安排在倒数第二项,当刘翔的比赛一结束,现场观众马上就起身离去,接下来的男子1500米比赛几乎无人喝彩。而在最先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娇夺得铜牌,但很多观众却连这个名字都没听说过。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荣坦言,我国的田径基础比较薄弱,很多国内比赛几乎没有观众。而实际上,仅靠刘翔一人难以盘活中国的田径市场,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在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被刘翔称为“天外来客”的博尔特成了主办方的另一张王牌,但未能带动门票的销售。“今年的门票不好卖。”上海体育场周围的黄牛们说得很坦诚。

  其实,博尔特也没有把上海的比赛看得很重,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本赛季没有什么很重要的比赛,自己已经在准备下个赛季的比赛。对他来说,上海只是个休息点而已。

  本报上海5月2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