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3比0迎两连胜 马琳许昕横扫王皓丢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1:05  新浪体育
世乒赛中国3比0迎两连胜马琳许昕横扫王皓丢一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波兰队。王皓以3比1力擒格拉克,许昕和马琳分别以3比0横扫乔鲁斯基和王增羿,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横扫波兰,豪取两连胜。

  [最快赛事速递,最新明星动态,最潮体坛花边……敬请免费订阅新浪体育微博]

  王皓3比1格拉克(11比8、11比9、9比11、12比10)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王皓,而波兰队由格拉克出战。首局比赛,王皓进入状态较快,以2比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两人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格拉克回球出界, 视频-世乒赛中国男乒轻松赢球 横扫对手豪取两连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王皓以10比8拿到局点,面对局点,经验丰富的王皓毫不手软,以11比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开局王皓以4比3的微弱优势领先,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王皓开始不太适应格拉克的打法,接连几次出现无谓失误,格拉克连得两分以5比4反超比分。中局阶段,王皓稳住阵脚,以8比7再次取得领先。局末阶段,格拉克接发球抢攻得手将比分追至8平,随着格拉克发球失误,王皓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位选手的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5比4后王皓心理出现波动,连续丢分后被格拉克以10比8拿到两个局点,尽管王皓通过多拍对拉后挽救一个局点,但关键时刻格拉克把握住机会,以11比9胜出。第四局,格拉克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开局以2比1占先,随后他再接再厉并以6比5继续领跑。中局阶段,两人再次陷入胶着之中,7平后王皓摆台连续出界,被格拉克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危急时刻王皓终于找回状态,他顶住压力连得三分,并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2比10,从而以3比1力擒格拉克,为中国队率先得到一分。

  许昕3比0乔鲁斯基(11比2、11比7、11比8)

  作为90后选手,许昕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今天能过出任二号单打,也看得出来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和期待。比赛一开始,许昕便打出了一波5比1小高潮,随后他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比1,从而以11比2赢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乔鲁斯基逐渐适应了许昕的发球,开局以3比1领先。落后的许昕打得积极耐心,并以11比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许昕乘胜追击,开局以2比0抢得先机,之后两人争夺达到白热化,不甘失败的乔鲁斯基一度把比分紧咬至7比8,相持之时许昕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续得分后以11比8再下一城,从而以3比0轻取乔鲁斯基,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马琳3比0王增羿(11比3、11比7、11比7)

  第三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迎战波兰队的王增羿,两人实力相差悬殊,不出意外马琳应拿下比赛。首局比赛,马琳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尤其是网前的挑打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力,在短暂胶着后马琳以11比3先声夺人。

  进入到第二局,马琳打得有些放松,开局以0比5落后。不利局势下,马琳并没有放弃,反而打得积极主动,这也显示出了奥运冠军超强的心理素质,很快马琳将比分追上,并以10比7反超比分,随着王增羿回球失误,马琳以11比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不甘失败的王增羿加强了接发球落点的变化,一度将比分紧咬至5比6,随后的比赛,马琳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比7,从而以3比0横扫王增羿。这样中国队便以总比分3比0横扫波兰队,豪取两连胜。

  今天下午两点,中国男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希腊队。(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