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格外珍惜这次机会 不用理会韩国队口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明天就将正式拉开大幕,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点30分(当地时间下午13点30分),中国乒乓球队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开始了赛前一天的训练课。经过之前一天的两节课调整,中国队将士们今天无论是身体感觉还是精神状态都很不错,训练中大家格外投入。

  待弟子们训练了大约1个小时左右,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来到球台前亲手协助弟子们进行细节技术的强化,首先接受他指导的是马琳和王皓两位奥运冠军。在刘国梁的调动下,两员大将非常专注,没一会工夫就练了个满头大汗。借着队员捡球和擦汗的机会,刘指导时不时会把马琳或王皓叫到身前交流一番,应该说整个训练气氛相当理想。

  “来了之后整个人属于比较兴奋的感觉,毕竟这是世界大赛,而且自己这次队内的晋级之路也是充满了艰辛,所以自己现在格外珍惜这次参赛资格吧。”在训练休息的间隙,马琳一边轻轻擦拭着头上的汗珠,一边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目前的状态。

  谈到主教练今天亲自上阵进行指导自己和队友,马琳介绍说:“有时候在队里也是会这样,到了赛前也是再突击一下,争取让我们把技术状态尤其是特长方面再熟悉一下吧。大赛一般都是这样,自己的特长更有数一些,得分效果也更好。”

  前两天,老冤家韩国队口头发出了挑战中国队的信号,对此马琳很坦然地表示“没必要去理会这些”。“作为我们中国队来说肯定是众矢之的,不光是韩国队,其他的对手像德国和日本,只要是有夺冠机会和野心的,他们应该说都希望战胜中国队,因为目前的中国队无论技术、排名各方面都是最好的。对于我们来讲还是不要背上什么包袱,比赛嘛就是一切从零开始,冠军都是以前的了,这次的冠军还没有产生出来。我觉得,我们把自己心态调整好就行,不用太在意别人怎么说。”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