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首日看点:国乒双线冲首胜 波尔福原爱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俄罗斯莫斯科正式拉开战幕。中国男乒和女乒都将迎战弱旅,取得开门红难度不大。

  男线:中韩首轮防爆冷 波尔梅兹硬碰硬

  中国队在其所在的A组可谓一枝独秀,面对实力与自己有明显差距的法国队,卫冕冠军的目标无疑就是拿对手祭旗。尽管勒古在08年科威特公开赛曾经爆冷战胜王励勤,但毕竟其年纪偏大、技术打法相对落后,碰上中国队如今这帮如狼似虎的年轻人恐怕占不到什么便宜。主将尚且如此,诸如马腾特、莱贝松等就更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了,这场比赛唯一的悬念就是中国队是否会派遣全新的年轻阵容出战,以及法国队是否能够避免净吞九蛋失利。同在A组的俄罗斯队将对阵意大利队,由于是本届世乒赛的东道主,俄罗斯极为渴望从小组出线,因此首战对他们来说也就更显得重要。另一场比赛在希腊队和波兰队之间展开,前者拥有老将格林卡和削球手吉奥尼斯,后者则由海外兵团王增羿领衔,希腊队占有一定的优势。

  B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首轮将迎来捷克队的挑战,捷克队主要靠老将科贝尔支撑,但两年前广州世乒赛进入了前八,在1/4决赛与中国队的对垒中,科贝尔几乎爆冷击败王励勤,西蒙尼奇克也从王皓手中抢下一局,韩国队要慎防被爆冷。中华台北队将迎战罗马尼亚队,后者拥有克里桑,还有上届小组赛战胜国王励勤的菲力蒙,与江河日下的前者并非没得打。该组最后一场比赛在瑞典队和乌克兰队之间展开,尽管瑞典队已经不复巅峰之勇,但击败乌克兰队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C组首轮就有一场引人瞩目的较量,那就是德国队和丹麦队的“欧洲内战”。尽管丹麦队除了梅兹之外的选手名气上都有所欠缺,但欧洲选手之间的对垒场面都会相当精彩,光是“波尔VS梅兹”、“奥恰洛夫VS梅兹”这样的对决就已经值得观众期待。日本队的首战同样引人注意,虽然对手匈牙利实力并不强,但这场比赛能让我们观察到水谷隼等年轻选手如今的竞技状态。该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克罗地亚和西班牙之间展开,与另外两场比赛相比,这场更像是“打酱油的”。

  男团D组首轮同样有焦点较量,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将狭路相逢。拥有唐鹏、江天一、李静、高礼泽等好手的中国香港整体实力稍占上风,在上届世乒赛的小组赛中,两者交手的结果是中国香港以3比1胜出。奥地利与白俄罗斯的较量同样引人瞩目,尽管后者整体实力并不强,但老将萨姆索诺夫个人能力出众,他与施拉格、陈卫星等名将之间的较量也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将遭遇神秘之师朝鲜。

  女团:中国将对阵弱旅 日本恐陷入苦战

  女团A组中国队优势同样明显,首战卫冕冠军将迎来意大利队的挑战。斯蒂芬诺娃、谭文玲等选手都难以对中国小花们造成冲击,与男队一样,本场比赛的唯一悬念同样是中国队将排出怎样的阵容,刘诗雯和丁宁这些团体世乒赛的新人将有怎样的首演。该组另一强队奥地利队将对阵弱旅英格兰,前者取胜不在话下。另一场比赛将在波兰队和克罗地亚队之间展开。

  B组的新加坡队首轮对手同样实力不强,西班牙队尽管拥有海外兵团朱芳和沈燕飞,但与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领衔的上届亚军比起来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如无意外新加坡队将轻松获胜。拥有吴佳多、绍尔的德国队将对阵老将高军领衔的美国队,首战取胜是保持竞争力的必要条件,两队都必将全力以赴。另一场比赛将在荷兰和捷克之间展开,李佼和李洁所在的荷兰队应该能够取胜。

  C组的韩国队将对阵法国队,两名削球手可以拿这些名不见经传的欧洲选手练练手。中国香港队将对阵神秘之师朝鲜队,曾经在上届战胜王楠的金仲能否再次爆冷是一大看点。另一场比赛在匈牙利队和乌克兰队之间展开,两者均非小组头名的有力竞争者,这场比赛的胜负应该对全局影响不大。

  D组的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首轮可能会陷入苦战,因为她们的对手是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的四强队伍白俄罗斯队。后者引以为傲的是帕弗洛维奇姐妹这对攻削姐妹花,其中姐姐维多利亚更是有“欧洲第一削”之称,实力不俗。队伍整体比较年轻的日本队能否顶住压力、获得开门红,对于她们实现“进入决赛”的雄心壮志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这场焦点战之外,罗马尼亚对阵斯洛伐克以及中华台北对阵俄罗斯都很难引来关注。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乒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