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名单公布 林丹成乒球小将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4:36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公布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名单,男队名单不是秘密,而女队最后两个搭上末班车的是李晓霞和丁宁。

  中国男队的五个参赛名额全部通过直通莫斯科的比赛来确定,最终,马龙、许昕、张继科、王皓和马琳获得参赛名额,而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落选,这也是他近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希腊、法国、波兰和意大利同组。

  相比于男队五个名额均由选拔赛产生,女队则把悬念留在了最后。在发布会上,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宣布,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丁宁将代表中国女队参加本届世乒赛。通过三次直通赛,郭跃、刘诗雯、郭焱成功获得世乒赛参赛名额,而最后两个名额,女队教练组综合评定,将名额给了大赛经验丰富的李晓霞,以及希望之星丁宁。中国女队与意大利、英格兰、奥地利、克罗地亚、波兰同组。

  对于即将出征世乒赛的中国队,刘国梁以羽毛球女队痛失尤伯杯的例子向队员敲警钟。因为本届世乒赛的中国男队也是以新人为主,而对于两位奥运冠军,刘国梁希望他们要学习林丹,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