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心心放弃蜜月旅行走入课堂 甜蜜回忆“金玉”良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3:55  中国体育报
郭心心放弃蜜月旅行走入课堂甜蜜回忆“金玉”良缘

郭心心与老公刘金玉

  5月17 日,郭心心和队友代爽飞坐在东北师范大学的课堂里,从这一天开始,她们将连续在这里强化学习一个多月,为完成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课程而努力。

  “还好了,有伴,不会觉得很枯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中,电话那头,郭心心爽朗快乐的声音一如既往。一周前刚刚结婚的她,牺牲了蜜月旅行的机会,而新郎刘金玉再一次无条件地选择了“支持”。

  “从和他好的那一天就说好了,不能因为谈恋爱耽误训练和比赛。”郭心心解释说,话里话外,洋溢着甜蜜和幸福。

  说起来,郭心心与刘金玉的相识,还有一段有意思的故事。3年前的一天,郭心心与刘金玉在公交车上不期而遇,刘金玉与同事聊得正欢,一不小心踩到了郭心心的脚上,可能是聊得太高兴了,刘金玉竟然没有发现。

  大概被踩了一分钟之后,郭心心实在忍不住了:“帅哥——踩脚了!”刘金玉这才发现,一个劲儿地向郭心心道歉,两人就此相识。

  “当时觉得他不是帅哥,但人非常实在,就留了电话。后来接触起来,相互都有好感,也没有谁主动说处对象的事儿,但就那么一点点(好感)走到了结婚这一步了……”郭心心说。

  刘金玉的关心、体贴,让常年在外训练的郭心心时时感受着温馨与浪漫。平时的日子就通通电话,如果郭心心忙得顾不上打电话,刘金玉就会通过邮件表达爱意。一旦郭心心和队友们中途转训回来,不管多晚下火车,刘金玉总会奉上一束红玫瑰。有时赶上出差不在,刘金玉也会托朋友送上鲜花。浪漫的举动羡煞旁人,让郭心心的心里总是暖暖的。

  枯燥的训练、严酷的赛场,尤其四年一度的冬奥会,让运动员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身心的折磨,郭心心亦是如此。尤其在都灵冬奥会上出现失误,错失奖牌后,郭心心更是把温哥华冬奥会当成了奋斗目标,备战过程中承受了极大的“折磨”。刘金玉不是圈里人,不知道如何从技术角度安慰女友,但他总是通过电话鼓励郭心心,无条件地支持,“我永远支持你,你是最棒的!”

  郭心心变得开朗自信起来。去温哥华冬奥会临出发之前,她对刘金玉说,结婚的事等冬奥会之后再说。刘金玉笑笑说:“当然可以了,心心,我这么多年都等了。”带着憧憬上阵,郭心心将自己的动作完美发挥出来,拿到了一枚冬奥会铜牌。当时,郭心心便开心地表示,要和刘金玉结婚,请队友李妮娜做伴娘。

  5月9日,以“金玉良缘,心心相印”为主题的婚礼仪式在沈阳举行,郭心心终于和刘金玉携手步入庄严的婚姻殿堂。

  遗憾的是,郭心心要应对学业,“蜜月之行”只得一再推迟,郭心心对丈夫也有愧疚之情,“现在实在没时间度蜜月,争取7月份(暑假期间)能补上”。常年在外训练、比赛,郭心心对于国内的景点兴趣更大,“我想去云南、四川等有山有水的地方,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也让自己好好地放松休息一下。”郭心心说。

  (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心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