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羽超联赛大幕将启 李永波通报联赛筹备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5月22日拉开帷幕。1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通报了联赛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共有上海兹韦克羽毛球俱乐部、江苏尤尼克斯羽毛球俱乐部、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湖北索牌羽毛球俱乐部、湖南川崎羽毛球俱乐部、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八一芝華仕沙发羽毛球俱乐部的8支队伍109名运动员注册参加本赛季羽超联赛。其中A级运动员10名,B级运动员45名,包括了林丹、鲍春来、陈金、蔡赟、付海峰、卢兰、王仪涵、汪鑫、杜婧等国手。

  各俱乐部中有6支俱乐部主场固定在一个城市,其中江苏尤尼克斯俱乐部主场设在江苏昆山,浙江银江俱乐部主场浙江杭州、青岛啤酒俱乐部主场山东青岛、湖南川崎俱乐部主场湖南长沙、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主场广东广州、八一芝華仕沙发羽毛球俱乐部主场广东深圳。湖北索牌俱乐部主场有湖北武汉和宁夏银川两个城市。由于今年是上海世博会年,上海兹韦克的主场分别设在山西长治市、晋中市、运城市和陕西榆林市。

  2010年赛季羽超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第一阶段为常规赛,参赛的8支俱乐部队将进行两轮主客场循环赛;第二阶段季后赛为主客场淘汰制,将根据第一阶段成绩进行淘汰赛和PK赛,决出1-8名;其中第8名将与甲级联赛第1名争夺明年超级联赛的资格。赛程安排基本为每周三赛,即以两周为一个单元,分别在周日、周四和周日各进行一轮比赛。8月9日将决出羽超联赛的1-8名,升降级比赛将于12月份进行。

  “乒羽中心将在认真研究其他项目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羽毛球项目的实际情况,建立一个既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又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联赛运动机制,把羽超联赛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李永波表示。

  8家俱乐部的代表出席了下午的新闻发布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