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今抵沪备战钻石联赛 用最佳状态回馈粉丝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7:46  新闻晨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百米飞人”博尔特将于今天下午一点抵达上海。作为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金字招牌”,他的抵达势必会掀起申城一股田径风暴。据悉,博尔特在抵达上海之后并没有安排过多的活动,经纪人解释说,博尔特准备用最佳状态来回馈所有人对他的期待。

  这是博尔特继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造访中国。据赛事组委会透露,“飞人”是从韩国大邱飞赴上海的,与之前计划的直接从牙买加抵达稍有出入,但这并不会影响博尔特的竞技状态。据悉,在13点05分乘坐东航航班抵达上海之后,博尔特就会入住指定酒店休息。

  据记者了解,博尔特将在23日正式比赛前参加两次发布会,一次是官方例行的媒体见面会,另一场则是其代言品牌的商业活动,两者并不冲突而且时间安排合理。这也与其力求保持竞技状态有着很大关系。

  有了去年临场爽约的尴尬经历,如今,博尔特对于本周日的比赛分外重视,他很明白,自己只有在23日的跑道上一鸣惊人,才能挽回上海田径迷对他的信心。而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公司总经理顾抒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今年在与博尔特的沟通中双方一直合作愉快,与部分大牌明星不同,牙买加“飞人”从未在衣食住行等方面提出任何特殊要求,反而是在训练时间上力求细节化,保证自己的比赛质量。“去年爽约事件我想和博尔特本人的职业素养不无关系,那个时候他正处在受伤的边缘,放弃比赛是一种职业运动员自我保护的高素质体现。今年他再度同意来到上海,我认为,肯定会奉献给田径迷们一场最为精彩的赛事。”顾抒航说。

  事实上,没有人对博尔特周日的比赛表现出担忧,不仅因为没有盖伊等人“阻碍”,而且“飞人”近来的状态也好得没话说。本月2日,他在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的200米决赛中,顶风跑出19秒56的好成绩,夺冠的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博尔特今年第一次跑200米。还有就是4月26日的那惊世一跑,博尔特帮助牙买加队在“美国VS世界”的4X100米接力赛中,以37秒90夺冠并打破去年美国队创造的37秒92的赛会纪录。关键是,“闪电侠”在最后一棒的100米中,跑出了8秒79的“雷人”成绩。虽然站立式起跑确实比蹲踞式省却了不少时间,但这种成绩依然令人唏嘘不已。

  由此看来,博尔特在上海掀起的黑色旋风将会成为国际田联最强而有力的一颗棋子。

  (晨报记者 黄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