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马拉松冠军替跑真相 曾因未归队被取消注册资格

  在2010年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女子半程比赛中,仲裁委员会裁定女子半程冠军刘淑玲系专业队员王雪琴冒名顶替,遂取消成绩,并禁止两人两年内参加该赛。(见5月19日本版报道)

  既然有实力夺得冠军,为何还要替跑?为何不自己报名跑?1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和黄河口马拉松赛组委会有关人士。

  据了解,王雪琴现年20岁,是江苏队专业运动员,曾获2009年厦门马拉松女子半程冠军,颇有潜力。去年底,她入选国家队冬训选拔。不过,由于她和队友朱莹莹未能按时参加集训,“至今没有到队报到,也无法联系到运动员本人”,田管中心于今年1月21日开出罚单:暂停她们2010年度的注册资格。

  据圈内人士猜测,朱莹莹、王雪琴神秘“失踪”,只不过是不愿意回到江苏队,想跳槽到其他队。

  没能注册,自然不能参加今年的国内正式比赛。王雪琴便拿了多威马拉松俱乐部选手刘淑玲的号码布和计时芯片,参加比赛。组委会有关人士说:“我们当时就接到运动员的举报,说王雪琴替跑。于是,领奖的时候,我们要求她提供身份证,她没法提供。我们就将她的照片、录像传到田管中心。”

  经田管中心确认,参赛者是王雪琴,不是刘淑玲。由于冒名顶替,组委会取消了其成绩,并将刘淑玲、王雪琴的作弊行为上报田管中心。冠军由第二名递补。

  黄河口马拉松赛女子半程冠军的奖金是5000美元。王雪琴是奔奖金而去还是为了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水平?田管中心有关人士也“不太清楚”,并称“我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