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杯失利女队调整势在必行 奥运重点培养者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5:00  信息时报

  尤伯杯失利后,对羽球队上下都带来了很大压力。而回国后,国羽在队员上也将进行较大调整。

  女单依旧群龙无首

  自从张宁退出国家队后,中国女单虽然人才众多,但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却仍然处于群芳无首的境地。目前中国女单既有卢兰、蒋燕皎以及汪鑫这样的中生代球员,也有条件出色、潜力巨大的王仪涵、王琳和王适娴这样的小将。

  本届尤杯赛,中国女单选派了王仪涵、汪鑫、蒋燕皎和王适娴4名选手,舍弃了上届尤杯曾扭转乾坤的卢兰,以及攻击性更强的王琳。据了解,当初这种选择是由女单教练组提出的。而国羽对此的解释是卢、王的状态一般,不过这样的排阵也不能不让人猜测:这跟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已被初步确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培养重点对象有关。

  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随着尤伯杯的旁落,已证明有些队员暂时仍无法担当重任。王仪涵仅在半决赛对阵印尼时打出了一场体现自身价值的漂亮仗。不过,尤伯杯决赛也成就了汪鑫,她能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扳回一分。李永波明确表示,中国女单人员重点培养计划肯定会进行调整,汪鑫将是其中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由此不难看出,心理素质好、抗压能力强,将是中国女单选手成为培养对象的重要参照。

  女双凸显训练问题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俊夺冠开始,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中国女双在世界羽坛始终处于垄断地位。所以李永波毫不客气地指出,在尤伯杯赛中女双丢两分,这是中国女队历史上从没有过的。相对女单而言,中国女双不仅人才更多,而且对手也较少,重新组合搭档,再加上训练得当,很快会扭转局面。因此,女双的调整势在必行。

  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伯杯 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