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杯一役暴露女队诸多问题 张宁陈其遒或帅位不保

  14年不败纪录终止,7连冠梦碎,距离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失利已过去几天了,但被韩国击败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就在国家羽毛球队班师回京后两天,传出消息称——中国羽毛球女队单打教练张宁和双打教练陈其遒可能帅位不保。

  2008年底,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班子进行了大调整,张宁、张军、夏煊泽以及陈其遒等奥运世界冠军在身的年轻教练被推上了一线主教练的位置。在尤伯杯前,张宁和陈其遒交出的成绩单都相当不错,成为卫冕苏迪曼杯、卫冕2009年世锦赛女单、女双冠军,但尤杯一役暴露出许多问题:女单和女双都没有绝对优势也没有称霸羽坛的天后级人物,甚至连领军人物都没有。

  在丢掉尤伯杯之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坚定了必须调整女队的决心。不过,李永波也明确说道,女单调整重点锁定在了人选的重新考虑上,而女双则是对其教练班子进行调整。可以推断,张宁离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作为世界一姐王仪涵以及重点培养的卢兰等小花的前途就不明朗,而女双教练陈其遒的帅位则不太稳当。

  记者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