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男羽反思汤杯点最弱一环 致命问题李宗伟也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38  新浪体育

  大马在本届汤杯赛止步4强,严重突显了球队男单整体实力不如人的现象。对此大马单打主教练拉锡表示,大马现在最迫切的就是要重点解决男单后继无人的问题,若有需要的话球队还会重新发掘另一批新人。

  在本届汤杯赛,大马男单被公认是球队的软肋,除了李宗伟之外,其它男单并不具备为球队取分的实力。也因为这样,球赛在未开打大马基本上已需要做好准备在两个单打赛项中丢分,这让大马在征战团体赛性质的汤杯赛中难有优势。

  男单公认软肋

  再说,在黄综翰与哈菲兹退下后,大马也没有其它可信任的男单球员,拉锡承认这个问题存在已久,现在唯有硬着头皮去面对,唯有极力去发掘及提升新人的水平。

  拉锡说:“我们必须在这方面下更大的苦工,并会检讨这次的汤杯失利,如果我们想要组建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就必须重新出发。”

  “如果现有的这一批国家后备队男单球员不能承受国家队现在的训练程度,也没有做好在2年后接班的准备,那我们没有选择,就会放眼寻找新一批的接班人。”

  虽然拉锡没有指名道姓现有的这一批男单球员是谁,但熟悉大马羽坛的人都知道,国家后备队的球员包括了陈俊翔、曾光明、刘国伦、张维峰及阿里夫,若他们再无法以比赛成绩证明自己的话,也许就会被替代。

  男双仅古陈稳定

  至于大马男双整体实力虽然稍强,但所面对的问题基本上也与男单的相同,那就是只有一支较稳定的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其它男双组合却难担重任。

  中国、丹麦及印尼的两支男双在对上任何对手都有抢分的信心,但大马呢?除了古陈,查基利与法鲁兹祖安实力不济,王顺福与云天豪也没让人有信心,以致教练被迫以查基利与云天豪的奇阵出击,希望能打乱对手阵脚从中抢分,但却不能如愿。

  球员心理素质脆弱

  还有一个问题对于大马队来说也是老生常谈,那就是球员脆弱的心理素质。

  这一问题出现在所有球员身上,不论是大马一哥李宗伟或是古健杰与陈文宏,他们往往在遇到关键时刻或大场面时都打不出应有的水平,这在与中国交锋时就可看得出来。

  总而言之,大马羽球队当务之急就是要发掘更多的新面孔,这方面大马一直都做不好,几乎已跟不上其它国家的脚步了。若大马未来想要继续在世界羽坛中站稳一席位,矢志不移的栽培及改革是必要的!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