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下一目标广州亚运 欲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1: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吉隆坡见证了最强大的林丹,他先后战胜韩国名将朴成奂、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与印尼名将陶菲克,成为中国男队夺冠的绝对功臣。以上3人也是阻击林丹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实现“全满贯”的劲敌。从2005年至今,林丹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中实现“大满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他击败李宗伟站上最高领奖台。在2006年、2007年和2009年三届世锦赛上,林丹均夺得男单冠军,实现三连冠。在2005年、2006年的世界杯上,林丹均获得男单冠军。在团体赛上,林丹早已帮助中国队获得汤姆斯杯赛与苏迪曼杯赛冠军。

  在林丹放满奖杯的荣誉室里,他惟一没有的是亚运会男单冠军。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0∶2负于陶菲克,他此前在男团小组赛与半决赛中两遇陶菲克均取得胜利。今年的广州亚运会,身为广州女婿做林丹如能夺得男单冠军,将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

  不过,林丹要实现这一目标难度可不小。除了朴成奂、李宗伟和陶菲克以外,泰国名将波萨那,队友陈金、鲍春来等人同样具备争金的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