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新人跻身国羽世界冠军 四小花失之交臂尤杯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以五战全胜的佳绩,连续第四次赢得了汤姆斯杯。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八次夺得汤姆斯杯,中国羽毛球队的冠军榜上又多了徐晨、谌龙、张楠和柴飚四位新的世界冠军。

  本次汤姆斯杯赛中国队派出的十名队员中,既有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这样参加过五次或四次汤杯比赛的功勋队员,也有近几年涌现出来的陈金、郭振东这样的中坚力量,还有徐晨、谌龙、张楠和柴飚这样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赛的新秀。

  徐晨在本届比赛中和郭振东配合出任第二双打,他们在小组赛中两度出场,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所胜的一场是在对首场对秘鲁队的比赛的第四盘比赛中战胜了维纳特阿/瓦雷,但在第二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们经过三局苦战以1-2负于今年瑞士超级赛冠军柳延星/高成炫,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汤姆斯杯赛上的唯一的一分。在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由于中国队均在前三盘就零封对手,徐晨和郭振东组合作为第二双打未能上场。

  谌龙和张楠/柴飚在本届比赛中都只是打了一场球,那就是首场对秘鲁队的比赛中获得了出场的机会,结果均轻松击败了各自的对手。他们的技术实力和比赛经验与主力队员有一定的差距,在关键的比赛中只能坐壁上观,但首次汤杯的经验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

  林丹在02年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赛时也是队中的替补队员,也仅是在小组赛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但那次比赛为他后来成长为中国队的顶梁柱起了很大的作用。陈金也是在06年作为替补队员参加汤姆斯杯后,迅速成长为中国队的主力选手,在近两届汤姆斯杯赛中都为中国队夺杯立下了大功。

  谌龙是中国队男子单打的希望之星,由于鲍春来多年来成绩一直未有实质性的突破,陈金对李宗伟和盖德这些外国顶尖选手也无优势可言,中国队目前迫切寻找林丹的接班人,谌龙当然也是未来中国队挑起大梁的主力人选之一。目前他的进攻能力偏弱,成绩和比赛发挥也不稳定,还需要进一步在技术和能力上提升方能真正成为国羽的主力队员。这次汤杯经历对他的成长是一个推动。

  徐晨、张楠和柴飚都是中国男双的希望所在,从他们目前的成绩和能力来看还不是世界一流选手,但他们上升势头比较迅猛,假以时日,也有希望接过“风云组合”的班,成为中国男双的栋梁。

  本来中国女队首度参加尤伯杯的几名新秀很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冠军,汪鑫、王适娴、王晓理、田卿四人都不是世界冠军,但由于她们在尤伯杯决赛中大失水准负于韩国队,因而她们登上世界冠军榜的时间又不得不向后推迟,但相信她们成为世界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