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大奖赛象山赛区 八一3比2四川赢得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9:24  中国排协
全国女排大奖赛象山赛区八一3比2四川赢得首胜



全国女排大奖赛象山赛区八一3比2四川赢得首胜



  5月15日晚,2010年全国女排大奖赛象山赛区的比赛进入第三日的第二场比赛,八一队迎来了本站的第三个对手四川队。双方在今年的大奖赛还没交过手,但从本次大奖赛的战绩看,八一队的实力强于四川队,但是顽强的四川队在14晚的比赛中,3比0战胜上海队,迎来本次大奖赛的首胜,全队信心大增。

  第一局,一开局,八一队就控制住局面,利用拦网和强攻将比分升至3比0,还没进入比赛状态的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并无起色,多次出现接发球失误,最终,八一队以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继续发挥强攻和拦网的优势,连连得分,将比分升至11比5。随后,四川队调整了战术,加强了发球和前排进攻,利用2号位的多变战术和刁钻的凭票球,连连得分,将比分追至11比12,领先一分的八一队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八一队灵活的拦网技战术,帮助她们以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利用2号位和4号位的强攻将比分反超,19比18,落后的八一队请求暂停,随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比分胶着上升,当比分升至21平时,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加强了前排进攻,最终以26比24先下一局。

  第二局,接受了上一场失利教训的八一队加强了一传和拦网,成功地抑制了四川队的进攻。整场比赛打得很积极,一开局就迅速以8比2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和进攻,不过,正在势头上八一队多次利用四川队的3号位和4号位的空档,采用斜线强攻成功,连连得分,最终以16比9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继续保持优势,四川队眼看着比分差距越来越大,当比分升至19比11时,她们不得不请求暂停。在本局的最后几个关键球,八一队以默契的配合和凌厉的扣球,使四川队再次出现配合失误,最终,八一队以25比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总结前两局的失误,双方一开局就打得非常谨慎,比分交替上升,1平、2平、3平、4平,双方谁也不让谁。不过,八一队延续上一场优势,利用拦网和强攻连连得分,将比分升至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改变战术,重点从后排突破,加强了前排的拦网,使比分连续增长,看着比分差距被拉开,四川队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有所起色,利用成功的一传和强攻将比分追至11比9,暂停领先2分的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利用成功的防守和刁钻的平飘球,以16比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及时调整了战术,以3号位和2号位的高快结合,突破了八一队的拦网,使比分追至21平。随后,八一队在最后4分,以中间快球为主,得2分,四川队吊球失误,再得一分,最后,八一队用4号位的快球,赢下最后一分,以25比23险胜一局。

  第四局,一开局双方都陷入僵局,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八一队利用网上空中优势8比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可以说八一队身材高大,进攻和拦网都占据绝对的优势,而四川队不畏强敌,以我为主,扬长避短,打吊结合,通过稳定防守组织起快速多变的战速,打得八一队措手不及,使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四川队还善于利用八一队急躁的心理,迫使他们失误,多次赢回关键分。将比分反超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四川队保持优势,利用小球赢得分,最终以25比17取赢回关键局,大比分升至2平。

  进入决胜局,八一队利用网上空中优势,拦网得分,当比分升至3比0时,四川队请求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拼得很凶。八一队主要以4号位强攻为主,当比分升至9比8时,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充分发挥出网上强攻优势,连连得分,最终以15比11赢下决胜局,大比分3比2险胜四川队。(象山赛区供稿 戴照永、金湖/文 蒋曼儒/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排球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