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四战汤杯决赛打响头炮 无敌胜率挺出国羽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8:19  新浪体育
林丹四战汤杯决赛打响头炮无敌胜率挺出国羽第1人

飞翔的超级丹

  新浪体育讯 第26届汤姆斯杯决赛在中国队与印尼队之间展开,这也是中国队和印尼队第五次在汤姆斯杯决赛中相遇,而双方的第一单打也在两届奥运会单打冠军林丹和陶菲克之间展开,堪称又一次巅峰对决。结果林丹凭借出色的进攻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2-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第一分,为中国队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立下了头功。

  完美一战再显“超级丹”风采

  林丹在半决赛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竞技状态,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和士气。对于林丹而言,老迈的陶菲克状态明显下滑,已经很难对他构成威胁,但由于昨天中国女队的失利,可以看出林丹还是对这场球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林丹本场比赛的战略战术与半决赛打李宗伟时有所不同。第一局一开始他并没有频频跳起劈杀进攻,而是通过控制住对方的正手底线和正手网前球,不给对方打出擅长的反手头顶劈对角的机会,然后通过积极的杀上网得分。陶菲克显然对此缺乏必要的准备,林丹在速度和网前占据了明显的优势,陶菲克在被牵制住以后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林丹的比分一路领先,第一局技术暂停时竟然以11-1遥遥领先,此后林丹打的顺风顺水,很轻松地就以21-7拿下了第一局。这一局林丹的网前得分多达七分,而对手只有一分。

  次局一开始陶菲克看无路可退,遂加强了进攻,头顶的劈杀也一度给林丹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比分也比较胶着,这时林丹也加强了后场突击和进攻,很快就将对方的进攻压制了下去,此后对手就只能利用他的失利才能得分。这一局林丹后场进攻拿到了11分,而陶菲克只有1分。凭借在进攻上的绝对优势,林丹又顺利地拿下了第二局。

  这场比赛也是林丹与陶菲克之间的第18次交手,林丹取得了第13次胜利。也是自06年亚运会之后林丹取得的连续第六次胜利。回想04-06年的“林陶巅峰对决”,两代球王的争霸曾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如今,陶菲克已经英雄迟暮,而林丹连续第四次担任国羽汤杯第一单打均在决赛中取得胜利,这是前所未有的,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羽坛第一人的地位。

  汤姆超高胜率挺出国羽历史第一人

  林丹自02年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以来,已经连续五次征战汤姆斯杯赛,他在五届比赛中共打了23场比赛,取得了22胜1负的优异成绩。其中自04年以来,他连续四届均担当第一单打,需要迎战世界各队最强的对手,在四届汤姆斯杯决赛中取得了四战全胜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在这些胜利中,林丹战胜的对手有盖德、李炫一、索尼、朴成奂、李宗伟、陶菲克等各队最顶尖的选手,堪称中国队连续四次赢得汤姆斯杯的最大功臣。过去中国队曾经在86-90年实现过三连冠,当时国羽的领军人物杨阳是当时中国队的最大功臣。杨阳在那三届汤姆斯杯比赛中取得了全胜,其中在三次决赛的首盘分别击败了“四大天王”之一的印尼名将苏吉亚托和马来西亚名将拉西德-西德克,但杨阳在86年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打的是第二单打,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林丹在汤姆斯杯取得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前辈。

  目前林丹只有27岁,正处于自己的运动巅峰时期,他还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也将参加下届汤姆斯杯的比赛,未来他还有可能创造更多的惊人纪录。(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