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感叹王仪涵输糊涂了 韩国赢球每月多挣30万韩元

  记者们则像鱼儿一样在新闻采访区里游来游去,都想问清楚:“为什么输了?”

  “看来真是输糊涂了”

  先进来的王仪涵异常沮丧,脸上还在不停冒汗,“木”了很久才小声开腔,而且老是答非所问。为什么会输?“没打好。”没打好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就是被对手限制了,第一局输了受了影响。”为什么这么多失误?“失误比较正常。”教练是怎么布置战术的?“赛前做了准备,只是没打出来。”有记者叹道:“看来真是输糊涂了。”

  随后的马晋/王晓理心理承受力要好些,进来后擦了把脸上的汗就开始总结。“这场球打得放不开,进攻时也很急躁,在转换战术的经验上我们的应变能力还是差一些,”所以王晓理认为:“双方主要的差距还是在心态上。”第二局以7比9落后时之所以被裁判黄牌警告,是因商量战术太久被判拖延比赛。如马晋所言:“一上去战术打得不清楚,反复商量也没调好,反而对方球路很明确,也更耐心!我们尝试着多打下压球,但还是打得比较乱。”

  “我们很想赢,但是又打不死,于是两个人的配合有点儿脱节。”杜婧/于洋是这样开始赛后谈的,不过于洋认为:“实际上,我和杜婧在出场之前就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从实战来看,我们的状态和能力还不是很理想。杜婧的膝关节和踝关节都不是很好,这是我们第一次跟这对韩国女双交手,再加上是处于逆境之中,我们打得有些急躁,技术发生了变形,在步伐的移动速度上也慢了下来。”

  最后出场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一进来就连声抱歉:“没想到王仪涵打得这么差,而在0比1落后时马晋/王晓理的表现明显很紧张,都没有发挥出她们应有的水平,而女双丢两分就更不应该了!”但李永波不得不肯定:“今天韩国队表现很不错,我们也很期待能够延续六连冠的荣耀,但是……输掉也算是为羽毛球在世界的发展作贡献吧。”

  “我从未击败过中国队员”

  韩国一单裴升熙走了进来。“可能就是因为太重视吧,对手的压力比我要大得多,我的确没想到王仪涵今天会有这么多的失误,”裴升熙说:“因为没什么压力,我赛前也不用多想,就是反复地分析王仪涵的比赛录像,应该说今天把赛前的备战都基本打出来了。王仪涵始终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今天我其实是非常非常艰苦才追上她的速度的,她输给我的原因应该还有很多,但是……体育比赛嘛,总是有意外!”

  李孝贞/金旻贞也将首要原因“归功于”中国队心理压力太大。“她们太想赢了,一直挣扎到最后。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我们占据了主动,打得比较顺畅。中国队真的很快、很强,但我们很幸运,没有犯太多的错误,”韩国队老将李孝贞分析道:“应该说,我们因为很少这样配对出去比赛,中国对我们不了解。反过来,中国的几对双打都是摆在明处的,我们的针对性更强一些,当然啦,前段的训练也是非常残酷的。这不,我搭档的脸就是在训练中被我的拍子打破了相。”金旻贞的左脸还真的留了一条长疤。

  李敬元/河贞恩高兴得有点语无伦次,河贞恩反复强调:“我从未击败过中国队员,所以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李敬元较冷静:“打到我们这一场,两边应该说都拼尽了,我感觉,我们体力上比她们更累,但她们心理上比我们累,打到后面双方都是在熬球,已经没力组织战术了,对方最终没熬过去。”

  韩国主教练金重洙言简意赅却一语中的:“只要参加比赛,我们的队员向来都是全力以赴的,韩国人特有的拼搏并不仅仅是今天才表现出来,所以肯定不会只重视苏迪曼而不重视汤尤杯。换个角度说吧,我们韩国体育的薪酬制度也激励着球员不放过每个机会,像苏迪曼、汤尤杯这样的世界级团体大赛,只要拿了冠军,每个球员每个月都会获得国家给予的30万韩元的奖励,直至去世。”也就是说,韩国女队成员从今天开始每月多领工资近2000元人民币!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温小流

  (本报吉隆坡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