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女双丢2分太不应该 这次的锻炼很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拼尽全力,奥运冠军组合杜婧(前)/于洋依旧回天无力。

  本报讯(记者谷苗)“拿亚军就是失败。”李永波的赛前豪言,不幸成为了糟糕预言。

  昨天,平静了6天的尤伯杯赛场,出人意料地掀起惊涛骇浪。14年不曾在尤伯杯赛中失手的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一场耗时5小时的决赛中,以1比3爆冷不敌韩国队,痛失“七连冠”。这是韩国队6年来首度闯入尤杯决赛,也是她们收获的首座冠军奖杯。

  一如前几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依旧作为头号单打率先登场。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15位的裴升熙,这位以顽强斗志著称的上海姑娘,明显反常地乱了方寸。原本犀利的进攻失去锋芒,回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连她自己也纳闷:“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打都扭不过来,节奏完全被打乱。”

  21比23、11比21,王仪涵以一场速败,黯然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尤伯杯征程。这是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丢掉的第一分,也是最为致命的一分。“决赛输球让我很难受。因为我的失利,给队友带来很大压力。”难掩一脸失望情绪,深感自责的王仪涵甚至不敢再看后面的比赛。而一直对王仪涵寄予厚望的李永波也在赛后直言:“我们预料到比赛会很困难,但真没想到王仪涵打得这么差。”

  开局不利,让中国队遭遇迎头重击。随后上阵的年轻组合马晋/王晓理,也全然找不到平日状态,在首局21比18艰难取胜的局面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将中国队推入总比分0比2落后的绝境。尽管顶着巨大压力登场的汪鑫为球队追回1分,被视为“最稳1分”的杜婧/于洋还是未能扭转败局。这对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苦战3局不敌李敬元/河贞恩。中国队最坚固的女双阵地,竟也变得不堪一击。

  “女双丢2分实在太不应该,这样的结果只能说很遗憾。”当首捧尤伯杯的韩国队员在场地里忘情庆祝时,李永波面无表情地接受着眼前事实,“年轻队员太缺乏经验,导致实力没有正常发挥。这是一次有价值的锻炼,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和我们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都有好处,我也很理解我的队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