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中国队拿冠军太多了 年轻队员的学费值得付

  “如果从着眼未来的角度,我们需要年轻人在大赛中早上场、早磨练,这个代价是可以付出的!为中国的球迷们感到抱歉了!也祝贺韩国队,希望下一次我们能重新把尤杯夺回来。”昨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表示输球并非坏事,这也是年轻队员成长中值得付出的代价。

  “今天韩国队拼劲很足,他们姿态低,是来拼中国的,我们也很期待能够延续六连冠的荣耀,也以为在半决赛经历了印尼队之后能调整得更好,但是……毕竟王仪涵、马晋/王晓理、汪鑫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尤伯杯,杜婧/于洋上届尽管参加过但也没有决赛经验。我们接受这个结果,输掉比赛也是好事,中国队拿冠军太多了,输球也算是为羽毛球在世界的发展做贡献吧。”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李永波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失落,而是平静地希望队伍能从中汲取到教训。

  对于本场决赛上单打一胜一负,两场双打皆墨的结果他也表示很是意外,“前几场比赛太顺了,但没想到王仪涵打得这么差,而在0∶1落后时马晋/王晓理的表现明显很紧张,都没有发挥出她们应有的水平。我想输球不在技术而在经验不足;汪鑫的发挥值得肯定,尽管她也是第一次参加,但作为老队员她的经验比较丰富,在场上能够稳得住。而女双丢两分不应该!”李永波表示杜婧/于洋的表现不是奥运冠军的水平,特别是杜婧由于脚伤的缘故影响了场上状态。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代价太大了,但是为了队员们的成长这个代价还是要付出的,也是值得的!就像过去的林丹也是在成长过程中摔过跟头的,我们要把这种经验当做财富。就像2003年的苏迪曼杯决赛我们输给了荷兰,但在2005年我们又重夺苏杯,输球让人更清醒!”

  王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