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刘诗雯连胜李晓霞郭跃 女乒90后之队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21:34  新浪体育
热身赛-刘诗雯连胜李晓霞郭跃女乒90后之队大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中国女乒世乒赛热身赛在江苏徐州落下帷幕。在晚上结束的决赛中,刘诗雯、丁宁和武杨几名90后组成的二队以3比1力克李晓霞、郭跃和曹臻几名80后组成的一队,夺得本次热身赛的冠军。其中,一人独得两分的刘诗雯再次成为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武杨1比3曹臻

  在前两盘比赛中,丁宁3比1力克李晓霞、刘诗雯3比0横扫郭跃,“90后”队2比0暂时领先。第三盘比赛武杨和曹臻之间展开。武杨是最近一年多以来国乒成长很快的一名削球新秀,由于上升势头迅猛,这名90后的小将如今已经取代范瑛、成为女乒六大主力中的一员。不过由于削球在队内赛中比较吃亏,下午与三队的较量中,武杨0比3惨败给饶静文,丢掉 视频-热身赛刘诗雯横扫郭跃 90后之队轻取80后一队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全队的唯一一分。曹臻是反手生胶的打法,突击能力很强,对付削球也有自己的一番心得。

  首局曹臻以12比10先声夺人,第二局武杨稳住阵脚,增强突击,打得曹臻措手不及,逐渐将比分拉开,以7比3领先。在武杨的冷箭突击下,曹臻显得更加急躁,失误率明显上升,武杨以11比8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不过削球打法在队内战中毕竟不占优势,回过神来的曹臻第三局重新掌握主动,以11比7获胜,大比分以2比1再次超出。第四局武杨处境依旧不利,开局以0比3落后,孔令辉不得不为她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曹臻还是顶住了武杨的反扑,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武杨,为自己所在的队伍拿到保留希望的一分。

  刘诗雯3比1李晓霞

  第四盘比赛又是一场强强对话,对阵双方为刘诗雯和李晓霞。在第一盘较量中,急于求成的李晓霞以1比3不敌丁宁,那场比赛她的侧身抢拉和搏杀失误都比较多,控制球明显不够严密。经过李隼教练的悉心指导,李晓霞重整旗鼓,在与刘诗雯的首局比赛中取得8比6的领先。此时刘诗雯打出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多少有些影响李晓霞的士气,后者随后连丢四分,反而以8比11丢掉这一局,后来居上的刘诗雯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刘诗雯上来以5比3领先,李晓霞利用身高的优势两边调动对手,反而以10比8领先拿到局点,刘诗雯追回一分后在一次相持中正手回球出界,李晓霞以11比9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李晓霞未能乘胜追击,反而被刘诗雯的节奏变化打得有些不知所措,比分很快被拉开,刘诗雯轻松地以11比3拿下。第四局李晓霞故技重施,两边大角度调动身材矮小的刘诗雯,想借此削弱对方的速度,刘诗雯则继续利用节奏的变化掌握主动,局面总体来说对李晓霞不利。当李晓霞以3比5落后时,场外指导李隼为她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接连发力,将比分追成5平。然而当双方激战至8平之后,李晓霞却接连在进攻中主动失误,刘诗雯10比8拿到赛点。李晓霞追回一分后,孔令辉为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接发球抢攻得手,比分变成10平。随后刘诗雯以牙还牙,抢攻得手再次拿到局点,随着一记漂亮的反手斜线得分,刘诗雯12比10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李晓霞,也为二队取胜拿到关键的一分。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