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轻取李宗伟现场秀舞技 享受比赛不会在意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9:20  新闻晨报

  在中国队通往汤姆斯杯四连冠的路上,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是一只拦路虎。北京时间5月14日晚,中国队在汤杯半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打头阵的林丹2:0轻取李宗伟,职业生涯首次在马来西亚战胜这位老对手。蔡赟/傅海峰和陈金同样完胜对手,为中国队晋级决赛扫除障碍。

  上届汤杯,林丹就在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0:2不敌李宗伟。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信誓旦旦地表示在马来西亚他还没有输给过林丹,而且已经找到战胜林丹的诀窍。进入2010年来,李宗伟还未尝败绩,而林丹的状态却比2009年有所回落,因此昨晚的这场“林李”大战充满悬念,更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

  两人首局比赛开始阶段就展开激战,时而后场底线扣杀,时而网前争夺。但李宗伟仅坚持了三个回合后,林丹就开始占据上风,连得7分,以11:5进入技术暂停。重新投入比赛后,林丹继续控制局面,虽然李宗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只有2分,但关键时刻林丹显现杀气,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李宗伟则失误频频,林丹一路领先,轻松地以21:8赢下比赛。

  如此酣畅淋漓地战胜李宗伟,就连林丹自己赛前也没有想到,他兴奋地脱掉上衣,在现场秀起了一段舞蹈。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林丹笑着说,“我也不知道跳的是什么舞蹈,因为突然想到哪个老师教的这段舞蹈,就即兴跳了,因为比赛赢了,自己很开心,而且打到后面觉得很尽兴。”战胜李宗伟后,林丹将在决赛中对阵陶菲克,假如在本届汤杯上连胜这两大名将,是不是证明林丹是世界最强?“超级丹”表示,“以前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是我的梦想。成功之后,我觉得我应该去享受羽毛球。不管对阵李宗伟还是陶菲克,现在的我不会在意结果如何,只希望球迷们能够从我们的比赛中找到乐趣。”

  受林丹大胜李宗伟的激励,在第二场男双比赛中登场的蔡赟/傅海峰也越战越勇,2: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两局比分分别是21:15和21:10。第三场比赛由陈金对阵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陈金同样以2: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马来西亚队。

  5月16日,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上演决赛,争夺本届汤姆斯杯冠军。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