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快意“复仇”昭示强悍 从未停歇的战争已一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9:02  深圳特区报

  林丹秀舞技。

  风云组合

  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队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这场被视作提前而至的决赛,在昨晚点燃了马来西亚观众的最大热情。尤其是焦点之中的焦点——林丹与李宗伟大战,更是万众瞩目。长久以来的“仇人”,世界一、二把交椅之争,两人相遇火花顿时四溅。最终,林丹以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最终淘汰马来西亚队挺进决赛,扫除了最大障碍。

  从未停歇过的战争

  “林李”大战,无论到哪里都最引人瞩目。在过去的比赛中,林丹与李宗伟先后19次隔网而立,林丹13胜6负优势明显。在北京奥运会后,林李两人交手5次,林丹取得4胜1负。但是,在参加的四届汤姆斯杯赛中,林丹唯一输的一场球就是败给李宗伟。而且,本土作战的李宗伟往往如有神助,从未负于林丹。昨天,站在李宗伟的主场,与2008年一样又是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相遇,“我一定要赢”这句话相信是林丹脑中的唯一所想。

  赛前,两人就率先打起了心理战。主场作战的李宗伟对自己信心十足,“我把林丹视为自己的最大对手,但我至今在大马没有输过给林丹,这次我也肯定有信心能取胜。”林丹也不示弱,表示马来西亚也称得上是自己的“福地”,“确实每个运动员在自己主场的时候都会发挥得比较好,不过2007年我在这里拿到自己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我希望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

  一边倒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林丹与李宗伟作为各自队中的第一单打率先登场。现场火爆的气氛、球迷的呐喊其实对两人都有压力。林丹当然要面对东道主一边倒支持的压力,而李宗伟也要承受在家门口作战不容有失的压力。比赛的结果证明,林丹的抗压能力更强一些。

  经过多年的历练,林丹在比赛中的起伏性越来越小,稳定是他给外界的最深印象。特别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依旧努力夺分、从不放弃;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越挫越勇,让观众赏心悦目。昨天的比赛中,林丹表现稳定,一直占据着比分优势。而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反而让李宗伟越发紧张,在关键球上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以0∶2丢掉这关键的一分。

  有了林丹的顺利开局,接下来,中国队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也顺利以2∶0战胜世界双打排名第一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以总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陈金快速地又以一个2∶0横扫黄综翰为中国队最终奠定胜局。强势闯入决赛,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老牌强队印尼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