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第六次参加世乒赛 王励勤10年来首次落选阵容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世乒赛选拔赛昨天在宁波北仑上演。曾叱咤世界乒坛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再度上演 “马王对决”,最终,马琳3比1击败王励勤,夺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搭上了前往莫斯科的末班车。王励勤则10年来首次无缘团体世乒赛。    

  首局,王励勤开局打出6比1的得分波,并以10比6拿到局点。然而,马琳抢攻追至10平,在连续打出两个质量球后以12比10逆转拿下这局。第二局,王励以11比6扳回一城。第三局,马琳一度以3比1、5比3领先,但皆被王励勤追为3平和5平。但王励勤随后失误增多,马琳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以2比 1领先。第四局马琳越战越勇,开局以7比0领先。王励勤追回两分后,马琳暂停。之后马琳战术得当,以11比4锁定胜局,最终以总比分3比1胜出,拿到最后一场入场券。

  赢下这场PK战后,意味着马琳将连续六次出现在世乒赛团体赛场上,创下中国男队历史上的纪录。此前,中国男队共有7名队员五次参加过世乒团体赛,包括王传耀、梁戈亮、马文革、刘国梁、孔令辉、马琳和王励勤。马琳这次参赛,使他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历史上参加世乒团体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女队队员中,只有王楠一人连续六次参加世乒团体赛并六次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