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现在谈世乒赛布阵还早 最后用人要看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45,中国乒乓球男队“马王决战”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举行。为了争夺中国队参加2010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和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展开巅峰较量,结果马琳3比1击败了王励勤搭上末班车。

  “今天王励勤要明显占有优势,关键是输在第一局。第一局7-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在前两局这么顺利的情况下被马琳咬成1-1。接下来的比赛当中,王励勤心态渐渐起了一些变化。”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王励勤首局被逆转是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前两局马琳显得比较虚,场上感觉有些站不住,但在1平之后马琳明显加快了速度,加大了搏杀的比例,争取在前三板中寻找优势。今天马琳赢在自己场上的变化,应该说队员准备还是非常细的。”刘国梁说。

  之所以有今天这种终极PK,根本原因是教练组希望给王励勤和马琳一个更加公平的机会,去掌握自己的命运。“作为一名主教练,对于他们之间的比赛我确实是很矛盾。一方面想锻炼我们的队员,另一方面又怕看到他们输球,怕他们中的一个人离开这支球队。比赛过程中大家可以感受到今天的气氛比三天前明显要紧张得多、凝固得多,场上精彩的球要明显比三天前少,这就是大赛的特点。”刘国梁感慨着对记者说。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梁在给全队做总结时更多的是在为王励勤打气,并且号召全队用掌声去鼓励这位国乒老将,刘国梁希望王励勤能够忘掉这一次的失利,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国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节奏中。

  “有些时候运动员该忘记的还是要尽快忘记,要有点阿Q精神吧,尽量让自己少受到一些消极的影响。而作为主教练来讲,我们要给他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受到球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鼓励他尽快融入回球队。包括现在从央视到其他媒体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这些关注和关心支持着他们,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力量。 这可能是王励勤阶段性遇到的一个障碍或者说困难,就看他能不能勇敢地挺过去。”刘国梁说。

  被记者问及世乒赛时的用人安排,刘国梁则表示,“现在谈排兵布阵还为时尚早,因为全队目前还处在调状态的阶段,最后的用人安排要看谁的状态更好。在小组赛中我会让每一个人都上场,从而挑选出状态好的球员,看谁更适合有针对性的面对对手。”

  (一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