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回击对手赛后言论 称林丹只发挥百分之三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在挽救了4个局点后,林丹以2比0战胜朴成焕。败者赛后自称没有发挥出100%水平;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得知韩国人的言论后称:“如果朴成焕发挥出了70%,那林丹充其量也就发挥出了30%的水平。”

  李龙大并未参赛,让韩国队此番汤姆斯杯之旅实力大打折扣。李永波赛前就坦言以韩国队目前的实力,他们不具备夺冠的能力,“韩国队现在是有点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感觉。”而4比1的结果也让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手战绩改写为7胜0负。

  首场比赛,林丹在第2局挽救了4个赛点才以21比18、25比23战胜了朴成焕。实际上,林丹整场比赛大都处于领先位置,只是在第2局后半段被朴成焕追了上来。“最后几分,我心态挺好,如果对手真的打得很好,我也做好了第3局的准备。”相比第一场比赛对阵秘鲁队员,林丹称和朴成焕交手锻炼的价值更大一些。“他是韩国队一号,这又是在汤杯上,我很珍惜这样的交手机会。”

  对于林丹的表现,李永波称比全英赛时好了很多,但可以做得更好,“这场比赛之后,我相信林丹的发挥会越来越好”。而在得知朴成焕自称并未发挥出100%水平后,李永波笑称“如果朴成焕只发挥不到7成,那林丹只发挥了30%”。

  是役,双打组合徐晨/郭振东意外不敌柳延星/高成炫,是中国队惟一的失分。

  ■ 瑕疵

  徐晨/郭振东双打丢分

  4比1战胜韩国队后,国羽也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不过在李龙大缺席的情况下,国羽还是在男双上丢了开赛后的第一分。此前一直以第一男双备战的徐晨/郭振东意外输给了柳延星/高成炫,赛后从教练到队员都表示这场失利对淘汰赛有帮助。

  徐晨/郭振东昨天第4个出战,此前林丹、蔡赟/付海峰和陈金连胜3场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不过面对本赛季瑞士超级赛冠军柳延星/高成炫,徐晨/郭振东并未完全发挥出水平,1比2失利。“球队3比0赢了,整个人的心态多少会有些放松。当时又是大比分领先,精力没有完全集中在球上。”徐晨赛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换边之后我们两个人没有坚持自己的打法,打得有些软了。”

  在之前的备战中,徐晨/郭振东一直以第一双打备战,风云组合为第二双打,这也是李永波祭出的“田忌赛马”战术。昨天,徐晨/郭振东赛后也坦言准备有所不足。“今天输球也不完全是坏事,可能会对后面比赛好一些。”

  ■ 尤杯

  中国女队5比0轻取马来西亚队

  大马“放水”摆怪阵

  “很快就会以5比0拿下的!”这是李永波在拿到马来西亚队名单后的第一句话。缺少了黄妙珠、黄佩蒂/陈仪慧,大马队不想在小组赛就与中国队硬拼,中国队则派出最强阵容力求适应场地和节奏。两种因素使比赛失去悬念,中国队只用了140分钟就以5比0横扫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

  相比首战对阵美国队派出的全新人阵容,国羽在小组最后一战也派出了杜婧、于洋和蒋燕皎3名参加过尤伯杯的球员。尽管已经预料到马来西亚队会雪藏黄妙珠等人,但李永波还是派出最强阵容锻炼队员。“这是我们的第一阵容,最强的一套阵容,比赛会很快结束的。”

  王仪涵、马晋/王晓理、汪鑫、杜婧/于洋、蒋燕皎,如此阵容足够夺冠,何况对阵实力残缺的大马队。5场共10局的比赛,只有蒋燕皎在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让对手的一局得分达到了15分,其他9局都未能超过12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