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理: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 我和马晋拥两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1:56  新浪体育
王晓理: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我和马晋拥两大优势

王晓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0年尤伯杯羽毛球赛结束第三天的争夺,中国女双世界第一组合马晋/王晓理以2比0大胜马来西亚组合吴柳萤/黄惠龄,帮助中国队5比0完胜马来西亚,锁定小组第一。赛后,王晓理当选今日红牛“激情运动员”。

  21比8、21比10,马晋/王晓理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马来西亚临阵换将,雪藏了头号女双黄佩蒂/陈仪慧,但这个比分同样难得,证明了王晓理和马晋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上班车才知道是今晚对阵马来西亚的对手不是一双,但还好不论对谁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王晓理并没有因为世界排名的差距而轻视对手,“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就是去拼呗!每一场都需要全力以赴,这一场球比第一场在风向、空间和配合默契的处理上都发挥了出来,但还是要多商量、回去多总结。”

  22岁的王晓理2008年才进入国家队,短短两年世界,她和马晋的组合已经登上了世界第一,她依稀记得与马来西亚这对搭档昔日在青年组比赛也曾交锋过,“这个对手确实很久没打了,可能在青少年比赛中曾经碰到过吧,相比一双肯定要好打一些但是他们很年轻也有特点,只是经验上还不够丰富。”王晓理颇具大将风度地说道。

  去年一年时间里,王晓理与马晋搭档,拿下了世锦赛女双季军、马来西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中国香港公开赛四站超级赛的女双冠军,与同龄的国外对手相比,她确实已经算得上是身经百战的世界级名将。

  王晓理今天的后场杀伤力让对手防不胜防,相比首日的处子秀,她正在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今天当选激情之星可能是鼓励我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吧,也有可能是看出我昨天还有点紧张,呵呵,太急于进入比赛反而失去了自己的节奏。”

  八强战对阵还没有出来,但作为中国队的头号女双,马晋/王晓理的目标就是取胜。“至于淘汰赛,不要想太多,继续发挥敢打敢拼的特色,也希望教练继续信任我。”王晓理自信地表示她和马晋的组合有两大优势,“我和马晋的优势在于特点明显,比较有冲击力,但关键是战术使用要对路。”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