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第三轮 浙江3比1击败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7:52  中国排协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第三轮浙江3比1击败上海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第三轮浙江3比1击败上海



  5月8日晚,2010安踏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的比赛进入第三天。晚上7点,浙江利群男排迎来了本次男排大奖赛最强劲的对手——上海男排。浙江队7号俞雷无疑是这场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人物,无论是前排拦网还是大力猛扣,他都发挥了显著的作用,为球队建功无数。最终,浙江队3:1战胜上海队。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浙江队虽然1:3负于河南队,战绩一胜一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浙江男排的情绪。而卫冕冠军上海队则是头顶着联赛“八冠王”的光环,尽管本次比赛中上海队曾以2:3不敌辽宁队,但是,上海男排小伙子们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士气也是堪称一流。

  第一局比赛的哨声响起后,浙江队连得2分,上海队也不甘示弱,两队比分胶着上升。上海队无论是前排防守,还是大力扣杀,显然更胜一筹,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8:5领先。尽管浙江队7号俞雷、17号颜锟的双人拦网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多次扣球出界给了对手很多可乘之机。16:10上海队依然领先时,裁判员吹响了第二次技术暂停的哨声。之后,上海队13号崔晓栋、16号陈海龙的大力扣杀表现极为抢眼,21:12,迫使浙江队请求暂停。大比分落后让家乡人民十分焦急,场上为浙江队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最终,上海队以25:15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上海队以一记干净利落的扣球先取一分,浙江队很快还以颜色,1平。第一局的失利显然激起了浙江队的求胜心,他们加强了前排防守,多次精彩的扣球不仅赢得了比分,更让现场的观众叫好连连。6:8,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落后两分。上海队3号黄彬的跳发球失误加上浙江队前排牢固的防守让他们把比分追至9平。此后,13平,14平,15平,双方比分咬得很紧。16:15,浙江队领先一分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浙江队强大的拦网威胁下,上海队在19:20落后一分时请求暂停。最终,浙江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3号黄彬一记轻巧的扣球拿下第一分,之后,他们将扣球优势进行到底,连得2分。落后的浙江队并没有被对方的气势打倒,也加强了攻势。11平,13平,15平,双方打得酣畅淋漓。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16:15领先一分。之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但浙江队优势更为明显,22:19迫使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最后,1号徐小兵和11号祝贵龙的精彩拦网让浙江队以25:21结束了第三局的比赛。

  第四局开战,憋足了劲的上海队一上来便气势凶猛,连夺3分。而浙江队失误连连也让对方5:1暂时领先。上海队乘胜追击,吊、扣、传灵活结合,并连连得手,很快将比分拉开。浙江队也不甘落后,在后面艰难赶超。12平时,上海队请求暂停。此后,13平,15平,双方再次开始了你追我赶。上海队16:15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看到浙江队员的努力,观众为之疯狂呐喊,全场沸腾。听到家乡人民的心声,浙江队员加大了扣球力度,11号祝贵龙多次大力猛扣为球队屡屡建树。最终,浙江队以27:25获胜,从而也以3:1的总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海盐赛区供稿 沈莲/文 张良光/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排球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