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大奖赛余姚赛区 天津3比2浙江赢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7:50  中国排协
全国女排大奖赛余姚赛区天津3比2浙江赢三连胜



全国女排大奖赛余姚赛区天津3比2浙江赢三连胜



  5月8日晚,2010年全国女排大奖赛余姚赛区的比赛继续进行。东道主浙江队迎来了第三个对手天津队,天津女排一直国内排坛的劲旅,也是余姚赛区浙江队最强劲的对手。在温岭赛区,浙江队在小组循环赛中以3比1战胜天津队,获得赛区冠军,天津队名列第三。而这一站,浙江队和天津队均是两连胜。本场比赛,浙江队派出了多名年轻的队员,95年出生的主攻赵夕雨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天津队依旧采用第一天的首发阵容。

  第一局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拉开战幕。浙江队小将15号赵夕雨扣球出界,天津队先得一分。之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攻击。直至第一次技术暂停,8比7,天津队暂时领先。随后,浙江队利用天津队的5号位空挡,轻轻吊入一球,追回1分。随着比分升至12比13是,领先1分的天津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不过,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以16比13领先。不过,以年轻阵容为主的浙江队,逐渐适应天津队的打法。浙江队14号朱莉君看准四号位,大力斜线扣球,连赢2分,将比分升至16比17,不过,经验老道的天津进行了顽强的还击。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胶着上升。随后,浙江队再次利用天津队的后排空挡,三人拦网和轻吊成功,连续得分,首次将比分反超20比18,迫使天津队请求暂停。逐渐掌握比赛节奏的浙江队,已经完全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浙江队以25比21战胜天津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赛前,浙江队主教练吴胜对几名年轻队员进行了重点指导。比赛一开始,浙江小将们没有让人失望,多次利用斜线扣球得分。不过,天津队也加强了进攻,对浙江队的后排展开强烈攻击,多次得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8比5,天津队领先。看着比分一直落后的浙江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加油声。浙江队进行了顽强的反击,不过,天津队没有给对手还击的空间,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比11领先。随后,浙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当比分升至15比18时,领先的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有了起色,多次攻击天津队后排得分,将比分追至21比22时,领先的天津队不得不请求暂停。随后,浙江队多次出线失误,让天津队有机可乘,最终,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赛,双方节奏很快,主攻得分率较高,7比8,天津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双方都加强了各自的防守,来回球增多,双方各得一分,随后,浙江队后排突然发力,连续得分,比分变为11比8,天津艰难扮回一分,浙江打出一记漂亮的背飞,紧接着一记拦网得分,天津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比分13比9,暂停回来,天津仍然不见明显起色,浙江依然攻势较猛,比分上升到16比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天津连续出现主动失误,浙江队首先拿到20分,且继续打出高质量球,比分上升至24比20,最后一球,天津队以主攻扣杀出线,浙江队以25比20再拿下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上来先得一分,紧接着发球失误,1比1,天津队扣球得分,接着又是一次发球主动失误,2比2,这一局天津队明显加强进攻,连续得分。比分升至4比7,落后的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浙江队加强了后排进攻,连得两分,6比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多次拦网得分,比分升比10至7。随后比分胶着上升,这多次出现防守失误,最终17比25丢掉第4局,双方战成2比2平。

  进入决胜局,双方打得很谨慎,前两个球都打了五六个来回,天津队先得两分。浙江队出现多次后排防守失误,让天津队扣球,连连得分。浙江队在东道主人民的鼓舞下,进行了奋力的反击。比赛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天津队以8比6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浙江队被天津队再次得分,比分升至9比6,落后的浙江队迅速叫了暂停。暂停后的浙江队并无起色,天津队逐渐掌握比赛的节奏,天津队打出6比0的小高潮,比分升至12比6,天津队遥遥领先。最终以15比9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比2险胜浙江队。(余姚赛区供稿 金湖 文 黄绍根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排球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