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分钟速胜仅让对手得10分 林丹近3届汤杯最佳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林丹率先中国队5-0横扫对手取得汤杯小组赛首战的大捷。作为第一单打,林丹首个登场亮相,他仅耗时20分钟就赢得比赛,并且两局仅让对手得到了10分。这也是林丹近三届汤杯的最好成绩。

  今天,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战,中国队也迎来了汤杯首个对手秘鲁队。作为第一单打,林丹率领国羽将士以5-0横扫了对手。其中在他登场亮相的第一场比赛,林丹面对德-维纳特阿,在第一局就先后打出11-0和7-0的攻击波,第二局林丹同样赢得毫无悬念。最终,仅耗时20分钟,林丹就分别以21-4和21-6取胜。两局比赛对手只得到了10分。这样的汤杯首战成绩单,也是自2006年汤尤杯实行21分制以来,林丹交出的最好成绩。

  虽然在2004年小组赛首战中,林丹曾以15-0和15-2的悬殊比分大胜美国人埃里克-戈,但进入21分制以来,林丹在2006年和2008年的汤杯小组赛均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2006年汤杯小组赛中国首战印度队,林丹为作第一单打亮相。结果对手给了超级丹一个下马威,首局竟了23-21取胜。在随后的两局林丹绝地反击,才以21-8和21-11逆转取胜。在上一届汤杯的首战中,林丹虽然顺风顺水以2-0赢下尼日利亚队的一单奥罗博萨,但首局对手得到了6分,第二局对手更是得到了11分。与此同时,今天的成绩单也是林丹近三届汤杯的最佳战绩。

  在出征本届汤尤杯之前,林丹就表示通过亚锦赛和封闭集训,自己的状态有了极大的提升。对于今天的首战,林丹也在赛后表示,他是用很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场比赛:“虽然对手不是很强,没有给我制造太多的麻烦,但我打得还是很认真的。”

  出色的状态再加上认真的态度,这样的超级丹肯定会让任何一个胆寒。而在交出了近三届汤杯最优秀的成绩单后,林丹将率先中国队向四连冠发起冲击。(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