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激情来自于入选汤杯 丹哥是我学习的榜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4:48  新浪体育
谌龙:激情来自于入选汤杯丹哥是我学习的榜样(图)

谌龙

  新浪体育讯 “可能是因为我在场上比较兴奋,像年轻人那样有冲劲、有拼劲吧!”手捧着红牛饮料一饮而尽,当选为5月9日汤尤杯中国队“激情运动员”的谌龙自评道。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赞助商之一的红牛公司,在本届汤尤杯期间设立了“激情运动员”评选活动,由总教练李永波担任评委就当天表现中最富激情的一位入选该奖项,而在首场对阵秘鲁队的小组赛上,担任第三单打的21岁小将谌龙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队选手。

  在之前结束的男单比赛上,谌龙以21-11、21-8不负众望击败来自秘鲁队的帕切克,帮助中国队以3-0锁定胜局。“我的激情来自于能够入选汤杯,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在晋江进行封闭式集训时谌龙坦言也想过自己能入选最终的汤杯阵容,最终确定之后小伙子难掩兴奋之情,“很开心啊,感觉很幸运,因为中国队内人才很多,能够入选也是对我之前训练的一种肯定!”

  谌龙还回忆了小时对汤杯的印象,“当时打球只是想锻炼身体,后来小时候的愿望就是能够进入国家队。到了国少国青队之后才对奥运会、汤杯、苏杯这些比赛有所了解,也会组织我们去看电视直播。”被问到谁是他心目中的偶像,小伙子首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得主——“丹哥,是我学习的榜样!”

  尽管不一定每场必上,谌龙也表示将好好珍惜亮相汤杯的机会,“这次在马来西亚打困难会有很多,但没关系,如果派我上场希望我能够给队伍加分,如果不能上场那就在看台上给队友们加油咯。”至于下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上能否继续得到教练组的信任,谌龙坦言不惧前韩国头号男单选手李炫一,希望能够担此重任,“跟他打还是有信心的,如果能上场,对我的锻炼价值也会很大。”

  (文/摄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