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检阳性被禁赛佟文否认服药 称误服瘦肉精“蒙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4:43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李莹) 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因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这一消息前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国际柔道联盟理事会上得到确认。据报道,佟文服用的违禁药物俗称“瘦肉精”。佟文也成为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

  在佟文被禁赛两年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天对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进行了专访。“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问心无愧!”她愤愤不平地说。

  佟文说:“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这一消息,觉得很吃惊,此后心里一直很难受。我奥运会不吃兴奋剂,现在吃这兴奋剂干吗?!而且按照我的实力,这几年取得了这么些的成绩,这本应该是我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像这样的比赛,只比5分钟,十几秒就能决定胜负,根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

  有媒体报道被查出的是一种被称作“瘦肉精”的兴奋剂。佟文表示,这是一种喂猪吃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像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大家都知道,平时一般都吃食堂,也很爱吃肉。今后也不可能不吃肉了,但这件事情的教训就是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没有人相信我会去服用这种物质,最多就是平时猪肉吃多了,这种物质在体内有了沉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