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改规则蔡赟/傅海峰仍列一双 郭振东/徐晨变二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4:43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第26届汤姆斯杯和第23届尤伯杯今天同时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拉开战幕。中国男队迎战秘鲁队,中国女队迎战美国队。令厦门球迷关注的是,原本要担任中国队第一男双的厦门国手郭振东和徐晨的组合,因为国际羽联昨天突然重新调整排名积分系统,厦门国手将和往届比赛一样,再度出战中国队第二双打。

  羽联确定更改后的规则是按照虚拟排名重新计算运动员在汤尤杯比赛的出场顺序。所谓虚拟排名,就是除了目前的世界排名外,还将参考过往战绩和实力之后进行综合评价。具体计算的方法是,以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乘以10,再除以一年以内参加的超级赛站数。按照这一新算法,蔡/傅海峰虚拟积分比参赛多于自己的郭振东/徐晨多出了1000多分。因此,“风云组合”就重新成为中国队第一男双,而郭振东/徐晨则降至二双。

  随着年龄的增长,蔡/傅海峰近来已有走下坡路的趋势。 国羽因此今年有意雪藏风云组合,而是让郭振东/徐晨频频参加大赛,使得厦门国手的世界排名从第11位升到第5,超过了蔡/傅海峰,其目的就是让他们在本届汤杯上出任第一双打。从对手看,面对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印尼队的基多/塞蒂亚万、丹麦队的波伊/摩根森三对第一男双强手,风云组合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如果让风云组合去打第二双打,拿分把握就大得多。况且郭振东/徐晨上升势头猛,让他们打第一男双冲击上述四对组合,会起到奇兵的效果。但世界羽联在大赛前临时更改比赛规则,使得国羽的这个计划最终落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