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两选手波尔蒂芒携手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1:39  新浪体育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两选手波尔蒂芒携手进正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波尔蒂芒2010年5月8日电   风云变幻,称王奏凯。2010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葡萄牙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下午14时在波尔蒂芒阿迪河沿岸的阿尔加夫开战。两轮排位赛结束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法籍赛手菲利普-洽培来自瑞典的外援皮埃尔-伦迪发挥出色,顺利过关,携手进入明天进行的正赛。

  据介绍,2010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揭幕战赛场位于葡萄牙波尔蒂芒阿迪河沿岸的阿尔加夫海面上,此役也是葡萄牙第十二次举办此项赛事。该赛道共设8个浮标,其中橙色标注的浮标要进行外侧绕行,黄色的浮标要进行内侧绕行。浮标的设置除了用来确定赛道的基本形状,很重要的一部分用于考验选手的转弯技术。共有来自9支赛队17艘赛艇参加了今天的排位赛。

  按照国际摩联惯例,排位赛于波尔蒂芒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5时开赛,共赛两轮,取单圈最好成绩计结果。排位赛的结果和随后的前十名杆位赛结果共同决定所有赛艇在第二天正赛中的发艇位置。美丽的港口城市波尔蒂芒,气候宜人,赛场能见度良好,谁知天公不作美,一场不期而遇的强风加之暗冷潮湿的天气,打乱了参赛各队的赛前部署,从自由练习赛开始,参赛赛艇就故障频发,排位赛开始后,包括卫冕冠军山尼·阿-卡兹在内的几名有实力争冠的赛手,就相继因为机械故障原因退出了比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法籍赛手菲利普-洽培和瑞典籍赛手皮埃尔-伦迪在今天的排位赛中发挥稳定,凭借娴熟的驾驶技能和地面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分别以单圈最好成绩43秒77和44秒67在两轮排位赛结束后排名第六和第八,最终顺利携手进入明天进行的2010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波尔蒂芒大奖赛正赛。

  来自F1辛格竞技队的意大利籍赛手弗朗西斯科·卡塔多此番排位赛中出色表现令人咋舌,的以42秒26的单圈最好成绩位列排位赛第一,09赛季葡萄牙站亚军得主阿联酋阿布扎比队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则紧随其后,本土作战的来自F1大西洋队的葡萄牙籍赛手杜阿尔特-贝纳文特,没有辜负到场观战的家乡父老,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第三名的位置。去年本站赛事的冠军得主,素来被看好的摩坛新秀山尼-阿-卡兹此番发挥稍逊,仅位列排位赛第十三位。

  究竟谁能荣登2010F1赛季欧洲首站的宝座?一切尽在次日正赛中揭晓,我们期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赛手再接再厉,实现他们赛前的预期进入前三,携手同登领奖台。

  附:排位赛前八名:

  第一名:24号   弗朗西斯科·卡塔多,意大利,F1辛格竞技队

  第二名:6号  艾哈迈德·阿·哈米利,阿联酋,阿布扎比队

  第三名:10号  阿尔特·贝纳文特,葡萄牙,F1大西洋队

  第四名:11号   萨米·瑟里奥,芬兰,狂鳄队

  第五名:12号  阿莱克斯· 卡雷拉,意大利,狂鳄队

  第六名:8号   菲利普·洽培,法国,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

  第七名:31号   Davide Padovan  意大利,彩虹队

  第八名:7号   皮埃尔·伦迪,瑞典,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