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突变赛制困扰国羽 蔡赟傅海峰将变第一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即将开战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在开赛前突然传出重大变化:世界羽联一改此前根据世界排名确定每队单、双打种子排名的方法,改为由超级赛排名来确定种子排名,这样一来蔡赟/傅海峰将由原来的中国队双打二号种子变为一号种子,这一变化可能对中国队此前的排兵布阵产生一定的影响。

  根据此前汤姆斯杯的规定,各支参赛队的单双打种子排名是根据4月22日的各单项世界排名来确定的,根据当期的排名,代表中国队参加单打比赛的林丹、陈金、鲍春来和谌龙分列1至4号种子,而代表中国队出战双打的郭振东/徐晨、蔡赟/傅海峰、张楠/柴彪三对组合分别位列1至3号种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冠军蔡赟/傅海峰的排名在郭振东/徐晨之后,不出意外的话蔡赟/傅海峰将出任第二双打。中国队此前的备战也是针对上述种子排名来进行的。

  但是根据央视《体育新闻》的报道,世界羽联在今天突然宣布各队的单双打种子排名将不按照世界排名来进行,而是将按照选手们的超级赛排名来确定,这样一来,此前中国队的第二双打蔡赟/傅海峰将担任第一双打,郭振东/徐晨将为第二双打。如果这样的变化获得执行,肯定将会和中国队此前的针对性布阵产生冲突。据央视前方记者报道,明天的领队会上中国队也将会就此事和世界羽联进行进一步协商。

  不过新浪体育在获悉此消息后对世界羽联公布的排名信息进行了查证。根据最新的超级赛男双最新排名,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暂列第七,排名超过排在第11位的蔡赟/傅海峰,张楠/柴彪排在第33,三对组合在队内的排名和此前根据世界排名确定的队内种子排名情况是不冲突的。

  同样在男单的排名方面,目前的超级赛排名也是林丹的排名依次高于陈金、鲍春来和谌龙的,和此前确定的队内种子排名也不冲突。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女单的排名上。

  而根据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唯一一个出现变化的单项是女双,根据超级赛的积分排名,代表中国队出战尤杯的三对女双中,杜婧/于洋目前排名第四,是中国队最高的,马晋/王晓理排名第二,田卿/潘攀排名第15,这样一来,杜婧/于洋就要取代马晋/王晓理出任尤杯的第一双打,马晋/王晓理退居二号双打。不过考虑到中国队在女双项目上的整体实力,即便出线这样的变化,对于最后的结果相信也影响不大。

  究竟是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还有其他一些细节上的约束条件、还是前方记者的报道本身存在着误读,根据现有的条件还无法给出定论,不过新浪体育将会持续跟进此事,如有最新进展将会第一时间告知广大网友。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