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透露刘翔脚伤时好时坏 中药秘方已研制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来一直在上海莘庄潜心备战钻石联赛的刘翔,昨晚出席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共同主办的慈善晚宴,与港星容祖儿共同客串“拍卖师”的角色。“飞人”看起来神采奕奕,状态甚佳。不过稍后,师傅孙海平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事实上刘翔的脚伤时好时坏,仍有反覆,惟最新中药秘方已研制成功,只待通过安全检测,便可对“飞人”对症下药。

  刘翔昨晚看上去心情很好,自始至终面带微笑,有问必答。上海正在举办世博会,“飞人”可有抽空去世博园区?刘翔笑言开幕后还没去过,因自己是“东道主”,所以要将先参观的机会让给外地和外国客人。那是否担心届时现身世博园区会引起现场混乱?刘翔回答说,他并不担忧这个,但听说很多场馆都要排队超过一小时,排队对他而言才是“挑战”,不过“飞人”随后表示,无论如何他一定会去看世博会,特别是要参观中国馆。

  坚称自己“状态很好”

  “飞人”昨晚脚着黑色平底鞋,走路步伐十分矫健。谈及脚伤,他亦十分坦然,“运动员总会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我会坚持与伤病作斗争。”至于脚伤的具体情况,他坦言自己不是医生,所知亦不是很确切,“我所能做的就是听医生的话,并配合治疗。”“飞人”坚称自己近期“状态很好”,当前的任务是潜心备战本月在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对于在家门口赛出好成绩,他很有信心,许诺自己将竭尽所能。

  不过,随后师傅孙海平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事实上,刘翔的脚伤并未彻底恢复,“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反覆,时好时坏。休息一阵子后,脚伤就会没事;但若加紧训练一阵子,脚伤就又开始发作,仍会有酸痛感觉。”孙海平说,现在“翔之队”能做的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定期检查配合物理治疗,总之不能有丝毫松懈。此前一直盛传,“翔之队”将更多依靠中药,加紧“飞人”脚伤恢复。孙海平对本报透露,中药“秘方”确实已经研制成功,当前该“秘方”已送至体科所进行最后的化验、审核,确认并无违禁成分,才可放心给“飞人”外敷,希望可以发挥奇效。(香港《文汇报》上海新闻中心记者章萝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