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逊要像亨德利般多夺世界冠军 最想请乔丹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我还年轻

  得像亨德利一样多拿几次冠军

  “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罗伯逊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成就,这一刻令我骄傲。虽然压力很大,我代表着我的国家,那里每个人都异常激动,好在我做到了。”

  “披着国旗领奖,这已经是很久没有见到的事情了。”BBC的工作人员杰米说,“特别是英伦以外的国家,这个项目真正成了全世界的运动。”

  罗伯逊成功了,在他28岁时,“我当然希望能够一步登天成为世界第一,但这是难以企及的,我相信脚踏实地一路走来才是最正确的做法。”他笑道,“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其中,有多少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不过,现在看着这个冠军奖杯,那些似乎都不重要了,我让人们看到了我的价值。”

  赛前,没有多少人看好罗伯逊,因此,这样的结果多少有点冷门的意思。“别说别人了,我自己到现在都不敢相信,直到我举起奖杯那一刻,才觉得这是真的。”

  罗伯逊透露道,比赛前他一直觉得,2006年伦敦钟表大奖赛是最令自己难以忘怀的一场比赛,“那是我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在我小时候,我总是想像着拿着奖杯该是什么感觉。”罗伯逊回忆道,“2003年没来剑桥时,我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不过,赢得冠军,捧着奖杯的感觉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想想自己跨过了多少难关,终于获胜的自豪、满足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

  至于这次世锦赛夺冠,罗伯逊更觉得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这个奖杯明显比之前那个价值重要很多,我比那时候还要高兴,是的,我不想隐瞒什么,我太高兴了。我赢得了作为斯诺克球手最想拿到的冠军。”罗伯逊说,“不过,我并不会就此停止,我还年轻,我会去争取更多世锦赛冠军的。就像亨德利那样,一连拿下好几个(奖杯)。”

  除了继续努力打球,罗伯逊同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澳大利亚斯诺克的整体水平。“我希望通过这个冠军,能激起国人对斯诺克的兴趣。希望同时能吸引一些青少年选手加入这一行。在澳大利亚,喜欢斯诺克的青少年选手比我那个时代少多了,所以,我觉得应在这方面多做工作。”

  世界排名超“火箭”

  广告身价翻一番

  28岁的罗伯逊,自从打职业赛开始,先后拿过几次冠军,可它们都没有太大影响力,使得大家并没有注意过他。直到这两个赛季,罗伯逊才全面爆发。

  比赛中,他的胸前一直有个广告牌,那是两个汉字“亚林”。早在去年,这家中国台球桌企业就与罗伯逊签订了合作协议:“我很喜欢中国,我也希望能多去那里发展。”罗伯逊笑着说。

  不过,这并不是罗伯逊的第一个广告。由于形象不错,罗伯逊曾代言过“汉堡王”这样的大品牌,“我也不知道这次回澳大利亚会不会有更多商家找我,我现在完全没有考虑这些,我还沉浸在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喜悦当中。”罗伯逊说。

  据有关方面透露,随着世锦赛夺冠,罗伯逊的身价会就此提高很多。加上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卡特和奥沙利文,人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他的日子会好过一些。“有太多出色的球员需要跨越。当然,我一直相信奇迹。”罗伯逊说,“比起挣很多钱,我更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再提高。”

  “我最想请乔丹吃饭”

  帅气的外表,让罗伯逊赢得很多球迷。就在决赛这两天,很多朋友就发短信来问他的情况,短信很简单:“他实在太帅了,我支持他,不管他打多晚都陪他一起,为他加油。”

  不过,生活中的罗伯逊很随意,每次在克鲁斯堡见到他,他总是将那头漂亮的金发隐藏起来,“有时候戴帽子,有时候戴头巾,如果不是比赛,我不太喜欢收拾头发。”罗伯逊笑道,“我并不是很喜欢正装,我还是比较喜欢T恤和牛仔裤。”

  罗伯逊也喜欢足球。虽然平时踢得不多。“我喜欢澳大利亚联赛的科灵伍德队和英超联赛的切尔西队。”罗伯逊说,“当然,我也喜欢篮球、台球和板球。有人曾问我,最想邀请谁吃饭,我的回答是迈克尔·乔丹。”

  斯诺克——罗伯逊现在的职业,不过,这个喜欢吃拌有酱油或蜂蜜意大利面的年轻人,也有着其他想法:“如果不打斯诺克,我将成为一个网络游戏开发商。”

  至于梦想,罗伯逊有两个,除了成为世界第一,还包括拥有一架私人飞机:“闲暇的时候,开着飞机俯瞰大地,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怀揣500英镑 世界冠军从酒吧招待起家

  家庭不富裕,很早就来英国打球,眼前的罗伯逊,有一段与丁俊晖有些相似的经历。“你很难想象,一个人带着500磅就来英国打球,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我必须要自力更生,才能在这里存活下去。”他回忆道。

  16岁那年,罗伯逊每周只练习几次。“谁也没想到,我闯过大洋洲冠军赛半决赛有幸入围总巡赛。辗转来到英国,可是却大失所望。”罗伯逊说,“无意中听别的选手说我太嫩了。这使我很受打击,并暗下决心要成为一流选手。回到剑桥后,我开始发奋练球。”

  真正前往英国打球的年龄,应该是17岁,因为打不到足够的积分,奖金也很少,生计都很难维持,罗伯逊一度选择回国,是他的父亲让他有了继续前往斯诺克故乡的勇气。

  “我曾经在剑桥当过一段时间酒吧招待。那里有时候可以教顾客打球,也能挣一些小费。”罗伯逊依然改不了澳大利亚人那种率直的个性,“刚来英国的时候我只有500英镑,连一件马甲都买不起,只能向其他澳大利亚选手去借。那时候我就想,即便生活再艰苦,我也不会放弃斯诺克,我一定要在英国打出名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