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着重强化两类训练 二传后人员调整还会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月3日,正在福建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又有人员变动,来自上海女排的二传卞雨倩顶替江苏女排二传李慧,加入到女排集训队伍中,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证明这一消息属实。这也是卞雨倩首次入选国家队。

  卞雨倩生于1990年,曾于2008年入选中国女排二队。相比江苏队今年才担纲主力的李慧,身高1.80米的卞雨倩出道更早,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16岁的卞雨倩已经是上海女排的主力二传,经过多年联赛的历练,拥有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

  封闭集训中的中国女排采取了一贯的“封口”政策,队员不允许接受采访,但新上任的领队胡进公开表示,临时召入卞雨倩属于队伍的正常调整。“李慧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但是考虑到今年的比赛任务过重,她的各方面能力还有所欠缺,因此召进卞雨倩进行试训。”胡进介绍道,“卞雨倩是联赛亚军球队的二传,上海女排的竞技水平高离不开二传水平高。女排队伍人员的调整属于正常情况,以后可能还会进行一些调整。”胡进同时透露,目前卞雨倩入队,而李慧调整回到地方,队中还有魏秋月和伤后恢复情况不错的王男两名二传,中国女排集训队伍中仍保持三名二传的配置。

  自从4月初的首次媒体公开日后,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鲜有消息曝光。但前一阵有媒体透露说,队中存在不少伤病情况,包括主二传魏秋月、以及马蕴雯、李娟等主力球员都有伤在身。不过胡进透露目前队中一切正常:“姑娘们目前训练正常,休息正常。前一段主要是体能训练多一些,现在临近比赛,队伍着重进行的是技术配合和实战演练。”

  中国女排原定在上个月底与福建男排进行一场内部对抗赛,后被取消,而计划在5月举行的媒体公开日发布会恐怕也无法兑现,因此要看到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真面貌,只有等到5月底开始的漯河、河南两站女排四国邀请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卞雨倩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