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机器世锦赛首次登顶 进攻寻求突破有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9:18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如果球迷们对罗伯逊的名字只有些模糊的概念,那么“墨尔本机器”一定早有耳闻了吧!

  北京时间昨天,2009/20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素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新生代小将罗伯逊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最终以18比13成功击败了20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这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同时也成为了继1952年世锦赛的林祖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

  母亲的到来给予了罗伯逊十足的进攻马力,决赛前罗伯逊的妈妈来到了谢菲尔德,这让他不再因为没有亲人到场而失望。罗伯逊说:“(半决赛)当我15比9领先卡特的时候收到了一个语音邮件说,妈妈要来,当时已经在飞机上了,我的夺冠因为她的到来更加完美。”值得一提的是,罗伯逊女友的预产期就在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4日,“双喜临门”的罗伯逊可以带着一个大大的奖杯去看自己的孩子了。

  历经31局的鏖战,28岁的“墨尔本机器”在击败了2006年的克鲁斯堡之王后首次登上了世界斯诺克之巅。罗伯逊希望这个冠军能带动澳大利亚的斯诺克发展。上一次澳大利亚选手打进决赛还是在遥远的1975年,那时“墨尔本机器”还没有出生。

  路透社的文章《罗伯逊夺冠吹散丑闻乌云》认为,罗伯逊的夺冠有些被希金斯的赌球案的阴影所遮蔽了。但显然这位年轻的非英国本土选手的夺冠,带给世界台坛一剂强心针,这证明仍有很多球手在为此项运动而不懈努力、顽强进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