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球王”获终身贡献奖 希金斯将丢掉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9:17  沈阳日报

  斯诺克,英文Snooker,有阻碍、障碍之意,所以,斯诺克有时也被称为“障碍台球”。斯诺克的主要战术手段即进攻与防守。而今,斯诺克这项古老的绅士运动,正在“进攻”中寻求发展新方向,而又不得不在“防守”中,清除一切肮脏黑暗的阻碍,以维护该项运动的清白。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这边,28岁的澳大利亚青年罗伯逊摘得桂冠;那边,国际台联聘请到权威专业人员调查希金斯涉赌事件。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在一片哄哄扰扰中“隆重落幕”。

  罗伯逊让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榜在时隔58年后又刻上了澳大利亚选手的名字,这是斯诺克运动的新突破。近年来,随着斯诺克运动在发源地的日薄西山,国际台联不仅看重了中国市场这块“金矿”以推广项目,与此同时,更多英国本土以外的球手开始在斯诺克舞台大展拳脚,就像本届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还有这个单赛季排名第一的丁俊晖。

  在“进攻”的发展推动中,国际台联立足彻查希金斯涉嫌赌球一事,开始大力“防守”,决不允许有人将这个原本快乐健康的领域搅成浑水一潭。以假乱真,造成真假难辨的乱局,为的是有更多的机会造假。希金斯这般世界顶级球星,若连一名记者的“钓鱼”方式都难以看透,轻而易举地被“钓”出无视道德底线的肮脏行径。假若这一切都是真的,存在于这项职业运动中的利益诱惑真的是无孔不入,那么,几代斯诺克大师所铸造的伟业迟早会毁于一旦,同时,这也将摧毁无数爱好此项运动的年轻人的狂热之心。

  本届斯诺克世锦赛“轰轰烈烈”地落幕了,有掌声、鲜花、热泪,也有质疑和声讨,还有不知何时才能落幕的是非调查。国际体育组织态度坚决,对造假者毫不留情地予以处罚。要么还当事人以清白,要么还一项运动以清白。希望,下一届斯诺克世锦赛在清白中拉开帷幕。本报记者 丁瑶瑶

  希金斯将丢掉世界第一

  随着世锦赛的落幕,2009/2010赛季的斯诺克全部排名赛结束,最终的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正在“喊冤”中接受调查的希金斯锁定年终第一,罗伯逊和奥沙利文紧随其后。卡特名列第四位,中国选手丁俊晖位列第五位,梁文博锁定第16位。跻身世界前16,梁文博在下个赛季也无需再从资格赛打起了,将直接跻身排名赛正赛。

  不过,希金斯已经被无限期地禁赛,还能否返回球台旁仍是个未知数,那么后面的几位球手包括丁俊晖在内都有希望竞争下一个世界第一。

  赫恩接手“烫手山芋”

  目前,新任世界台联主席赫恩被认定是唯一能使斯诺克摆脱这次困境的人。但也有人怀疑赫恩是否会辞职,以摆脱这个 “烫手的山芋”。但从赫恩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赫恩的态度非常坚决。他已经对媒体表示,将会严肃处理整个事件。

  赫恩坦言:“我的第一反应是想逃避,但紧接着我意识到,不能回避,所以我现在来严肃处理这件事,我们要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我现在给球迷的一句话就是:这不会毁掉这项运动,我们会严肃处理这次赌球丑闻。”

  “老球王”获终身贡献奖

  28岁的罗伯逊首夺世锦赛冠军,35岁的希金斯却深陷涉赌丑闻,而52岁的“老球王”戴维斯在本届世锦赛落幕之际,再次来到他熟悉的克鲁斯堡圣殿,接受了代表球员最高殊荣的终身贡献奖。

  戴维斯亲手书写了斯诺克球坛的不老传说。“老球王”担忧“斯诺克遭遇到最黑暗的一天,这项运动的公正和公平正在遭受质疑。”但戴维斯以顽强和公正,造就了令人肃然起敬的人格魅力和名家风范。(丁瑶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