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亚军吴美锦成福建举重队领队:还没完全进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9:15  华奥星空

  (记者 杨莉)“可能转型时间较短,我还没完全进入角色”,首次以福建举重队领队身份亮相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奥运亚军吴美锦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

  一身休闲运动行头、与小兄弟们相谈甚欢,这样的吴美锦与其他运动员并没太多不同。翻开本次全国锦标赛秩序册,意外发现他的名字出现在了福建代表队领队一栏。“其实2007年我就是运动员兼教练,去年打完十一运会后正式退役。”吴美锦解释道。他说目前主要的就是在基层(福建马江举重基地)做好陈(文斌)(指)导的左右手,让他有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中国男子举重伦敦奥运的备战中。“可能转型时间不长,还没完全适应,我会尽快进入角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去走,做好现在想做、该做的。”被问及未来规划,福建小伙子如此回答说。

  吴美锦曾是中国男子举重56公斤级优秀队员之一,为2002年世锦赛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王,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冠军是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之后吴美锦受腰伤困扰一度陷入低谷,200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他以一枚总成绩金牌重拾自信。2009年全运会上以第七名的成绩为职业生涯划上句号,“这是一名非常不错的运动员,是福建第一个拿总成绩世界冠军的选手,他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则给予弟子很高的评价。(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美锦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