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掷“金时刻” 李宁签约“标枪王子”索尔基德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6:32  新浪体育
共掷“金时刻”李宁签约“标枪王子”索尔基德森

索尔基德森接受李宁公司礼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领先运动品牌李宁公司在国际化、专业化道路上再度出击,宣布签约标枪项目头号选手,被誉为“标枪王子”的挪威运动员安德烈亚斯-索尔基德森。李宁公司也将为这位历史上第一位包揽欧洲田径锦标赛,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奥运会的三料冠军的标枪运动员打造顶尖的专业装备,助力其朝更远的目标投掷,创造更多“一切皆有可能”的辉煌纪录。

  这是继去年与“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签约后,李宁品牌再度与世界顶级田径巨星携手。索尔基德森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他在田径界赫赫有名,之前北京奥运会标枪比赛中他卫冕成功,并打破了前人保持8年的奥运会记录。“金时刻”正是对于索尔基德森运动精神的一种昭示,在挑战自我的道路上,索尔基德森从未停下脚步,对他而言,梦想追逐前人所创下的“金时刻”,远比自己当下取得的成绩更为耀眼,而他也深信,突破自我的历练中这一切皆有可能。正是这种不懈追求的体育精神,让李宁公司看到了索尔基德森身上折射出的光芒和无限可能。

  为了呈现索尔基德森身上这种向更高目标不断奋进的精神,李宁运动营销高级总监秦哲明先生,将一副中国卷轴画赠送给索尔基德森。东道主别出心裁效仿后羿射日的神奇传说,将索尔基德森以神话任务的形象刻画在剪纸上,身穿高尖端科技装备,高举标枪,掷落一个又一个成绩的极限。而索尔基德森也将自己在奥运会比赛时候的号码牌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李宁公司“希望下次我能把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号码牌赠送给李宁公司”。悉数李宁品牌麾下的明星,从篮球明星奥尼尔、巴朗-戴维斯、西班牙、阿根廷国家男篮这些大众体育的偶像,到伊辛巴耶娃、索尔基德森等小众型专业体育世界巨星,可谓星光熠熠。

  再度与世界专业田径巨星携手,秦哲明先生将此举称为李宁公司“李宁品牌在体育领域,国际化、专业化的再次深入,为顶尖运动员提供专业化的装备,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努力”。田径作为“运动之母”,其本身的专业性注定其对于高尖端专业技术的苛刻需求,谈到自己取得的成绩,索尔基德森称“对于田径运动来说,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的能力极限,科学训练方法,尖端科技装备缺一不可。”中国前著名标枪运动员、全国纪录保持者李荣祥也应邀前来,对索尔基德森的看法感同身受“中国田径一直缺乏这方面的支持,虽然有些项目暂时有闪金点,但是长期的准备仍然不足”于田径等专项运动技持续研究和长久注入才能帮助中国体育弱项真正脱贫,李宁此次对中国田径的重视,目的正在于鼓舞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田径投入,让人看到中国田径的希望。对李宁的此举,索尔基德森语出惊人:“也许中国田径下一个夺金项目就可能是标枪”。索尔基德森觉得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他拿出自己的例子,“其实挪威也不是田径强国,但是可以从专项入手,挖掘符合国人特点的夺金项目,中国也可以。”

  索尔基德森的话给中国田径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惊喜,当然李宁公司也为索尔基德森准备了一份惊喜——专门送上了一个生日蛋糕,为4月1日即将28岁生日的索尔基德森提前庆生。4月1日这个日子对于标枪运动、对于索尔基德森有着特别的意义。自1986年4月1日起把男子标枪的重心前移4厘米,以此限制标枪的滑翔性能。这样一来前辈霍恩所创造的104.80米的男子标枪世界纪录,也就成了“永久世界纪录”。1987年国际田联将这一奇迹,评选为世界田坛75年来“100个金色时刻”之一。恰巧索尔基德森的生日就是4月1日,与这样一个田径运动“金色时刻”同一天生日,是索尔基德森与标枪的缘分,同时也是激励他的动力——朝着这个金色时刻不断接近。

  发布会后,索尔基德森来到位于李宁中心的李宁运动科学实验室,在专家的指引下接受各项跑步测试及数据结果分析,亲身体验了李宁运动科学实验室的高尖端测试技术,并同实验室专家进行交流。据悉索尔基德森还将在明天前往北京体育大学,与专业运动员及教练当面交流,分享自己的比赛经历、训练点滴,同时还将会现场与专业运动员进行切磋、指导。(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