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4-2艰难战胜丁宁 首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1:11  新浪体育
刘诗雯4-2艰难战胜丁宁首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3月28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继续在广州体育馆激战。在女子单打的决赛中,刘诗雯与丁宁激战六局,以4比2获胜,六局比分分别为11比5,11比2,9比11,6比11,11比9和11比2。 <<<完全赛果

  刘诗雯与丁宁近来交手四次,分别是在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中,以及“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的小组赛和决赛,刘诗雯全部都取得了胜利,不过每场比赛都打到了决胜局。此番在亚洲杯中相遇,家门口作战的刘诗雯自然想拿到冠军,而丁宁也在盼望着打破魔咒——她最近运气比较糟糕,已经连拿几次亚军:队内选拔赛决赛负于刘诗雯,德国公开赛女单不敌冯亚兰,女双决赛则与李晓丹搭档输给了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

视频-亚乒赛女单中国90后内战 刘诗雯险胜丁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局丁宁开局一度领先,但刘诗雯在中局阶段很快将比分反超,轻松地以11比5先下一城。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刘诗雯气势更盛,第二局竟然以8比1领先,由于分差过大,丁宁很快便以2比11丢掉了这一局。第三局丁宁加强了进攻,一度以5比2领先,但信心十足的刘诗雯毫不慌张,逐渐将比分追成7平。大概是为了让比赛更精彩,现场也开始有观众为丁宁呐喊助威,9平过后两人上演精彩对攻回合,刘诗雯率先回球出界,丁宁10比9拿到局点,随后刘诗雯再次在对攻中回球下网,11比9,丁宁扳回一局。

  扳回一局的丁宁稍微心定了一些,第四局她打得更有章法,利用刘诗雯身高的弱点频频两边调动对手,一度以7比3领先,尽管刘诗雯奋力追赶,但丁宁还是顶住了她的反扑,以11比6再扳一局,大比分变成2比2。第五局丁宁再度开局领先,不过刘诗雯这次没有让她进一步拉大分差,反而在中局阶段以7比5反超。此后双方多次上演精彩对攻回合,刘诗雯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却被丁宁追回一分,前者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刘诗雯拿下关键一分,以11比9拿下第五局,大比分3比2再度超出。

  大比分领先让刘诗雯在出手时更有自信,第六局她开局以3比0领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丁宁表现不见起色,刘诗雯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比1,胜利在望。当刘诗雯以10比2拿到赛点的时候,丁宁发球下网,将胜利拱手相让,刘诗雯从而以4比2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获得本届亚洲杯女单冠军。较早前在女单季军争夺战中,新加坡选手冯天薇4比0横扫韩国选手石贺净,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7,11比4,11比9和12比10。

  (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