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单板三金花期待绽放 刘佳宇已是外媒眼中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冬奥会参加女子单板滑雪U形池比赛的三名选手中,只有孙志峰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如果说是两个多月前的伤病影响了刘佳宇的夺牌,那么就是内向的性格造就了孙志峰的倔强,而年轻则让蔡雪桐交出了学费,这三朵金花,真是各有各的特点。

  在今天上午中国单板滑雪队的三朵金花进入赛场时,观察她们各自的神态,就能大致体会到她们的比赛风格。世界排名第2的刘佳宇与记者开着玩笑,一脸的轻松自信;世界排名第三的孙志峰与教练并排走来,深沉稳健是她的性格;三人当中年龄最小的蔡雪桐比较活泼,激情四溢更是她的特色。

  三位队员都是提前2小时来到塞普里斯山适应场地,而教练员每个人的兜里都装着一个小巧的温度计,为的是测量雪地的温度。经过测量雪温已经在0度以下,这就意味着队员打蜡的时候必须打低温蜡,这样才能滑出应有的速度,完成高难度的动作。

  孙志峰在上午的预赛中排名第6顺利进入决赛,不过晚上她两次出场都出现了失误,而失误的动作都是她平时很有把握的,在接受采访时,她认为自己的最大收获就是心态比以前好多了,而在一些技术方面,自己与顶级选手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第二个出场的刘佳宇是慢热型选手,预赛第一次她出现了失误,第二次她以稳为主最终以第12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之后的比赛刘佳宇逐渐进入状态,最终决赛中她得到39.3分获得第4。由于受困肩伤她并不在最佳状态,赛后刘佳宇认为自己还是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一些东西。

  年龄最小的蔡雪桐按照世界排名第四的实力完全能进入决赛,但过多的杂念影响了她的技术发挥。赛后她总结说,应该再放松一点。与刘佳宇和孙志峰相比,蔡雪桐为她的年轻付出了学费,不过即便如此,她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还是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刘佳宇今天没能获得奖牌,但是在一些国际媒体的眼中,她还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级名将,而早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刘佳宇就引起了美国一家世界知名媒体的关注。2010年1月,从沈阳北抵达北京的一列火车上,刘佳宇走了下来,当时的车站很空旷,不过几家媒体的到场让现场热闹了不少,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了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记者。

  对于大家的关注刘佳宇倒是非常清醒,小姑娘说:我现在也并没有把自己看成是一个明星,我也是刚刚起步而已,正在往上努力,拿别人当成自己的目标,我只是一个正常人。

  中国的单板滑雪项目只开展了短短6年,但是进步却非常神速,刘佳宇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练习单板滑雪仅仅5年,她就在去年韩国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据教练介绍,刘佳宇的转体和别人时机不一样,别人都是出了壁角就开始专题,但是刘佳宇是飞行一段距离之后在顶端开始转体,这样动作就显得非常潇洒自如稳健,刘佳宇的这种风格也得到了国际雪联裁判的认可,认为她的转体高度和时机,是将来女运动员的发展方向。

  刘佳宇原来练过一段武术,这对她有不小的帮助,她自己总结说,武术上的翻转和转体的练习都能给自己U形池的动作带来一定的优势。不过练单板滑雪也有让人痛苦的地方,那就是免不了要挨摔,不过刘佳宇也说,玩这个项目的人没有人能保证不摔,慢慢适应就好了。她摔得最重的一次是去年在日本训练,肩膀脱臼,之后的训练,她和队友在魁北克边训练边治疗。

  无数次的摔倒,让刘佳宇渐渐体会到单板滑雪的乐趣,这个原来承认自己“并不是特别喜欢”单板滑雪的小姑娘,已经逐渐把单板滑雪当成一种享受了。“证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这就是刘佳宇目前的最大愿望,相信不远的未来,她一定能更好的做到这一点。(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佳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