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20日:中国冰壶男队惜败挪威 刘佳宇夺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8:50  北京晚报

  冬奥会·预言

  女子冰壶

  东道主最具冠军相

  目前女子冰壶比赛中,只有东道主加拿大队保持全胜,不愧为“冰壶故乡”的美誉。冰壶运动在加拿大开展得非常广泛,加拿大人口只有3000万,其中就有100万人参与冰壶运动,其影响力如同中国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实力很强,国家队可以组成几套主力阵容。去年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11输给过加拿大女队。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投手和击打队员,她们的比赛经验丰富,对冰壶运动的理解比较深刻,中国女队主帅丹尼尔就来自加拿大。因此身为东道主的加拿大,早已视冰壶项目的金牌为囊中物。

  冬奥会·战报

  男子冰壶

  中国队惜败挪威队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男子冰壶队以5比7负于挪威队。

  中国队阵容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徐晓明、三垒王奉春、四垒刘锐。比赛前4局,双方战成2平。第5局两队均未得分,第6局挪威队以3比2领先。第7局圆心处中国队本有3个黄壶,围在黄壶外面的是挪威队3个红壶,结果挪威队四垒手一个双飞成功,击飞中国队两个黄壶。中国队最后出手的刘锐保护得当,让对手再无从下手,结果让中国队追成3平。挪威队在第8局连得两分,但中国队抓住对手失误,在第9局又顽强地扳成5平。不过,实力强劲的挪威队第10局又抢到2分,终以7比5击败了中国队。J087

  越野滑雪

  比约根成就双冠王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惠斯勒雪山举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中,挪威名将比约根39分58秒1夺冠,成为2枚金牌获得者。瑞典的哈格和波兰的科瓦尔齐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李宏雪以43分24秒3的成绩排名第37位。

  此外,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结束,挪威选手斯文达尔以1分30秒34夺金,美国选手米勒以1分30秒62夺银,美国选手韦布雷切特以1分30秒65夺铜。J087

  冬奥会·花絮

  苏格兰风笛开场

  冰壶开赛前的入场仪式很特别,因冰壶起源于苏格兰,所以身穿传统苏格兰短裙的4个男人吹着风笛,敲着苏格兰特色的鼓点,吹着婉转悠扬的风笛进场,在全场观众喝彩声中,当天参赛的队伍才依次进场。

  丹麦超短裙惊艳

  冰壶女运动员的服装基本是上身紧身T恤,下身黑色长裤,可丹麦女队却相当另类,上身是运动T恤,下面却是刚盖住臀部的黑色超短裙,这身打扮让身材高挑的丹麦女孩显得更加玲珑修长,“辣”味十足。

  日本清秀美女多

  日本女子冰壶姑娘们的化妆都比较淡,显得比较清秀,其中二垒手本桥麻里已成为日本体坛最受欢迎的女星之一。据日本媒体记者介绍,本桥麻里不仅美貌如花,而且身材也很棒,被誉为日本冰壶界第一美女。今年本桥麻里还推出了个人写真,销售相当不错。

  冬奥会·观察

  刘佳宇

  必须学会两条腿走路

  因赛前受伤,中国单板滑雪刘佳宇决定不使用900度空翻这一高难度动作,这等于宣告放弃了对金牌的冲击。对17岁的刘佳宇来说,健康与未来更重要。不过,在单板滑雪竞逐场一番走访后,记者感到我们对单板滑雪运动的认识似乎应更宽广些,这样才有利于全面提升中国运动员的综合素质。

  本届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前3名均为职业选手,她们很少参与世界杯分站赛和世界锦标赛,平时全部投身于充满商业味道的极限运动中,因此刘佳宇很少有机会与之直接对抗。尽管刘佳宇此前夺取了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但并没有与这个项目的世界顶尖高手过招,所以到了冬奥会上一较量,才显出她的稚嫩来。

  昨天夺冠的澳大利亚名将布莱特出身于单板世家,在都灵冬奥会上她名列第五,而此次亚军得主美国名将汉娜是当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美国名将克拉克曾夺取2006年都灵冬奥会第四名,昨天她夺取了铜牌。这些高手只偶尔参加一下世界杯赛事和世锦赛,平时都以极限商业赛事为主,所以,刘佳宇要想真正跻身该项目的世界一流行列,也必须走商业赛事这条路。

  目前,刘佳宇最高难度动作是空中转体900度,美国克拉克则已能做空中翻转1080度的高难动作。此外,澳大利亚布莱勒、美国泰特等人的动作难度也均在刘佳宇之上,要缩小这方面的差距,刘佳宇一方面可借用举国体制的优势,同时也要学会利用商业比赛之机,两条腿走路速度才会更快,这也是迅速获得该项目国际裁判界认可的最佳方式。

  冬奥会·豪言

  刘佳宇:

  下届冠军瞧我的

  昨天,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较量中,赛前被寄予希望的中国选手刘佳宇只名列第四。不过,赛后小姑娘信心十足地表示:这次输了不气馁,下届冠军瞧我的。

  刘佳宇说:“不久前,我的肩部受了伤,它一直影响着我的竞技状态,所以我自己认为站在冬奥会赛场就是不容易了。这次虽然未能夺冠,但经过与世界高手们的同场比试,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坚信经过4年努力,我完全有能力击败所有对手,4年后的冬奥会就请看我的表演吧!”

  对于这次比赛中没使用高难度的900度空翻动作,刘佳宇解释:“由于身体条件不允许,所以赛前就没有要上最高难度动作。我年龄还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冠军可拿。”

  冬奥会·帅论

  刘佳宇仅发挥八成

  刘佳宇的教练刘长福赛后表示:以刘佳宇目前只恢复到80%的能力看,她这次能夺取第四名已属不易。

  刘长福说:“伤好后刘佳宇只恢复训练了20多天,远远未达到她的最佳状态。”这次刘佳宇在资格赛中并未直接进决赛,但这是教练组的安排,原因就是想让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多感受一下奥运会的特有气氛,以便她在半决赛和决赛时能放松。刘长福教练表示:从全部比赛过程中,我认为刘佳宇丰富了比赛经验,收获不小,至于成绩也相当不错。再过4年,相信她会有大的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