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场地选址拟定F1摩托艇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位于深圳南山后海的F1赛场因成功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而备受关注,经历了三年洗礼而日趋成熟完善的天然赛场即将迎来另一场饕餮盛宴——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近日,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南山区和市直有关局委办领导,及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来到F1赛场现场进行调研,初步确定F1赛场为2011年大运会闭幕式的举办场地。

  据了解,深圳大运会闭幕式举办场地的征集考察进行了大半年,如今尘埃落定。中央电视台著名电视文艺节目导演——大运会闭幕式方案负责人罗伟在本次调研中,高度评价F1赛场是天然绝好的大型活动场地,不仅有利于闭幕式的创新和观赏,最为重要的,闭幕式主要表演活动都在水上进行,和深圳滨海城市的亲海、近海特质非常吻合,F1赛场开阔、平静的水面极有利于水上表演的推陈出新和成功表现。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F1赛场很大气,从规格、功能、安全保障方面都非常完善,尤其与深圳湾海面相接,形成天然的风景线。目前,F1赛场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内湖水面约37万平方米,现场可容纳观众5万多名,和周边地块相结合,停车位可达10000多个,赛场周围绿树成行,鲜花盛开,道路通畅,与正在建设中的深圳湾体育中心紧密相邻相映生辉,与周围的保利剧院、海岸城等现代化的建筑融为一体,成为深圳湾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深圳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F1世锦赛,赛事组委会在赛事组织、现场管理方面获得了非常宝贵的成功经验,在2009年F1深圳大奖赛上,代市长王荣评价说F1摩托艇的动感与活力与深圳的气质非常符合,它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深圳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提供有益借鉴,而深圳也将伴随F1摩托艇赛事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让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F1赛场在大型活动的举办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想让数万人有序进入F1赛场观赛或是观看大运会闭幕式演出,公安部门需要在交通疏导和管制上下更大功夫”F1摩托艇运营商——深圳市天荣公司高层建议。

  对于本次与F1赛场牵手,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提到,深圳曾经创造了200天建成国际顶级F1赛场的奇迹,闭幕式场地最终选择F1赛场是经多方面综合考证的。目前大运会的开幕式已确定在龙岗区大运中心举办,那么闭幕式就应该在市区来举办,从东部到西部、从郊区到市区是一个完美的结合,将深圳更精彩、更现代的方面呈现给世界。而F1赛场作为具有创新、时尚、激情竞技风格的F1摩托艇赛事举办地,刚好与深圳年轻、开放、时尚、激情、包容的海洋城市特点不谋而合。相信大运会闭幕式将是追求创新、展示城市特色、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举办的一场欢乐嘉年华。

  (李瑞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