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仿效张琳请来澳洲外教 期待亚运会时再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经历了整个低迷的赛季之后,韩国泳坛巨星朴泰桓走上和张琳相同的道路,聘请澳大利亚籍教练,以谋求技术上的革新,并在今年的亚运会上,和中国张琳再一较高下。

  生于1989年的朴泰桓在不到18岁时就为韩国赢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又摘得奥运金牌。他在韩国的地位,与中国刘翔相差无几。但是,或许是因为肩负过重的压力,或许是技术原因,朴泰桓在2009赛季陷入低迷,罗马世锦赛上强项400米决赛都没能进去。这也迫使韩国泳协做出改变。

  新年伊始,援助朴泰桓的SK电信选定了澳大利亚人迈克尔-布尔担任朴泰桓的技术指导。此前,他们还和张琳的外教丹尼斯进行洽谈,但是丹尼斯已签订协议表示只指导张琳,所以SK电信又选择了布尔作为朴泰桓的技术指导。布尔在得知自己的韩国弟子将在亚运会上与丹尼斯指导的张琳再度展开对决时,布尔说:“哇,这将成为很有意思的对决。”

  朴泰桓的澳大利亚求学之路和张琳的很是相似,外籍教练都是作为技术指导,由国内教练担任其他的训练项目,身体状态管理和精神状态调整都是由国内教练负责。

  朴泰桓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张琳是是我有更大发展的值得感谢的对手。”(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